【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领悟”
作者:宋汉涛编辑:华轩
发布日期 2019-10-21 14:14:01

华大在线讯(记者 宋汉涛)10月17日,校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领悟”暨2019年第24次集中学习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由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主持。

副校长夏立新就“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领悟。他结合学习与调研中的思考,从“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精神实质”“坚定办学初心,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担当育人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个方面谈了体会:

一是要深刻领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精神实质,从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共产主义事业的发展需要、教育事业的现实效果,以及当下青年学生思想特征等方面认真思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问题。二是要坚定办学初心,彰显教师教育特色,处理好师范性和学术性、综合性和有特色、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这三对关系,更好地回应教师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要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三是要担当育人的使命,通过发挥好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抓好十大育人工作的落实、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等举措,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

校长助理任友洲以及学校办、政研室、本科生院、校工会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领悟”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赵凌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心组成员在本次集中“领悟”中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深入思考。他表示,下一步,中心组成员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新要求,对标修订文件,落实问题整改。在办学方向上,要突出教师教育特色,把师范生的培养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心。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