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五领”紧抓关键少数 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0-18 11:45:2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抓“关键少数”,“领学”原著原文,“领悟”原理原则,“领研”工作问题和自身问题,“领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领督”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五领”有机融合,贯穿主题教育全体系、全过程、全方位,明初心,强初心,担使命,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

“五领”贯穿全体系,以上率下高起点引领。突出一个“率”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将“关键少数”示范做实,引领全体系跟进,确保高起点开局。一是时间上突出“率先”,一级领先一级,校领导领先各分党委领导,率先“领学”一本原著,“领悟”一个专题,“领研”一个重点问题,“领改”一个突出问题,“领督”一个单位,给各分党委做表率,各分党委领导领先各支部领导,各支部领导领先党员。二是质量上突出“率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五领”切实体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的目标,学校主页和各分党委宣传阵地,分别详细报道各级领导干部“五领”的情况,学校主题教育专题网站汇总展示各级领导干部“五领”情况,及时反映师生员工的积极反响,不断传递和凝聚“五领”活动的正能量。

“五领”贯穿全过程,上行下效高标准推进。突出一个“效”字,一级带着一级干,强调结合实际,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不分阶段,不分环节,确保高标准推进。一是统筹兼顾中突出重点,在制定学校主题教育整体方案的基础上,分别制定“五领”专项方案,确保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中贯穿“五领”,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同时突出重点,以学促悟,以悟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以督求实。二是层层推进中突出特色,全校主题教育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级结合突出特色,着力整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学校层面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学校发展保障、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等特色,着力整改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分党委、党支部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整改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高标准推进。

五领”贯穿全方位,上下联动高效率落实。突出一个“动”字,将“五领”贯穿办学治校各领域,各级领导干部逐级“领督”,一级督着一级改,学校成立6个巡回指导组,强调实事求是、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上下联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学边改,真抓实干,确保高效率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取得实效,关键就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一是着力全方位找差距,差距就是问题,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方位,深挖细剖,对标检视,对比中央要求、发展标杆、师生期盼找差距,查党性意识、规矩意识、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和道德品行,找解决办法,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二是着力全方位抓落实,把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方位,领导领改,综合督改,发展促改,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扎扎实实办一批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