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领悟”
作者:胡找心编辑:华轩
发布日期 2019-10-17 10:25:45

华大在线讯(记者 胡找心)10月14日,校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领悟”暨2019年第21次集中学习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由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主持。

赵凌云就“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行领悟。他结合学习与调研的思考,围绕“为什么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如何理解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如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等三个方面谈了体会:

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他从高校的性质、价值、治理特点等方面出发,阐释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要解决高校存在的政治生态不好、领导班子不力、学科发展滑坡、民生问题得不到解决等问题,关键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二是要正确理解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的深刻内涵。他强调,要把握好“三个是”和“四个不是”。“三个是”即全面领导的内涵是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全面领导的工作格局是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全面领导是集体领导。“四个不是”指党的领导不是事无巨细,大事小事都上常委会,都由党委决策;党委和行政之间不是没有分工,二者互为表里、互相支撑;在党委集中领导下,发扬民主集中制,没有人能专断独行。

三是要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的具体举措。他指出,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抓制度保障,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抓关键环节,确保校级领导班子讲政治、讲团结、讲协同、讲奉献;要抓根本建设,打好高校政治建设攻坚战,用政治建设引领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抓能力提升,提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辨别能力、方向把控能力、力量汇聚能力、资源配置能力、实干示范能力

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赵凌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心组成员在本次集中“领悟”中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深入的思考。他表示,中心组成员在接下来的“领悟”学习中要做到认真悟、深入悟、切实悟,在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悟原理,多问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用问题来引导“悟”,同时要结合学校发展中的问题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实现主题教育的四大目标。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