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领学”
作者:胡找心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0-10 15:11:26

华大在线讯(记者 胡找心)10月8日,校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领学”暨2019年第18次集中学习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集中学习。

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后,副校长彭南生就学习内容进行“领学”。他对《选编》的构成与内容概要进行了系统地梳理和分析,强调要深刻领会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表示,在阅读《选编》时,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要积极阅读《选编》之外的辅导材料,特别是有关群体和个人的榜样典型事迹,从榜样身上吸取力量,获得继续前行的动力。通过学习,班子要统一认识,全校要统一步调,以党的教育事业的初心,以办好一流师范大学的初心,牢记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人民教师、领军人才的使命,找准学校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和制约发展的症结,集中精力抓好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校园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

发展规划处、人事部、科技处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指出本次“领学”读得细、读得深,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他强调,一是要通过原汁原味地读,弄清“初心是什么”,要在弄清共产党人初心来源和内涵的基础上,把握其重要性,一刻也不能偏离;二是要深刻把握为什么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教育主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三是要抓好初心和使命的落实,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性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学校发展中的问题,以过硬作风保障学校建设发展,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工作上。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