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形势 凝聚共识 2015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周义 马俊编辑:程秀莉
发布日期 2015-06-15 21:19:00

华大在线讯(记者 周义 马俊)6月15日下午,我校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马敏、黄永林、谢守成、蔡红生、王恩科、覃红、彭南生和党委常委骆军、校长助理杨光富等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马敏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谢守成作工作报告。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学工、研工、团委从事学生思想教育的工作人员和专兼职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蔡红生主持。

谢守成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教育部、湖北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宣传思想工作。

谢守成作了《明确形势 凝聚共识 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2014年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方面的情况,尤其是理论学习、制度建设、新闻宣传、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管理等方面取得的较大成绩。针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报告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任务,强调要从“五个力”着手。一是加强学习,深化研究,提升理论宣传贡献力;二是创新模式,搭建平台,增强思政教育感染力;三是围绕主题,突出特色,彰显校园文化熏陶力;四是坚守阵地,规范管理,强化管理制度约束力;五是选优配强,管建结合,提高宣传思想队伍战斗力。

马敏作了题为《把握新形势 明确新要求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他说,学校此次召开全校性的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来落实中央59号文件精神意义重大,充分表明学校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他表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主流积极健康向上,但形势依然复杂,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激烈,国内经济社会转轨转型,现代传播技术迅猛发展,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有更高的应对要求。他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基本职责和基本遵循。

马敏希望学校能够把握机遇和挑战,胸怀大局,顺势而为,增强“四种意识”,全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提档升级。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校党委要全面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宣传思想工作领导体制;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深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打造向上向善的清朗校风,激励奋发有为、服务社会的优良学风;三是强化阵地意识,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建好网络新媒体新渠道,管好课堂、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出版、广播电视等老渠道;四是强化底线意识,明确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政治规矩”,确保课堂教学与宣传思想工作的一致性。

蔡红生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创新,有声、有色、有力、有为地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还对全校2012-2014年度“最佳文明单位”和“文明单位”进行了表彰。副校长王恩科宣读了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