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绪鹍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吴依妮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5-06-15 17:09: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吴依妮)日前,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胡绪鹍一行来校调研,并召开推动武汉市创新驱动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马敏、副校长李向农、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议由李向农主持。

马敏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方面工作的相关情况,并指出,我校应做出有华师特色的创新创业。他提出了高校与社区协同共治的理念,建议打造高校与社区协同共治的合作平台,落实与地方进行创业创新方面的合作。另外,政府应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一定的认证、指导。马敏说,我校的初步想法,是重新建设文化一条街,打造大学生真正的创业一条街。同时,将在北门大楼、雄楚大道分别建立大学生创业基地,形成“三大基地”来支持大学生创业。马敏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为整体创新规划创造环境。我校文化街外由于物流业务集聚经常造成拥挤现象,马敏建议政府设法使物流业与文化区分开。同时他还建议武汉高校加强在创新创业方面的联合,形成一种创业氛围。

我校科研部部长曹青林表示,我校应发挥国家教育信息化“领头羊”的作用,推动湖北武汉市的教育信息化产业的发展。另外他提出应将高校技术优势进一步转化为产业优势,打造教育产业链。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在东认为在创新创业方面,存在政府“政”能量不够、科技中介组织服务体系不完善的问题。他建议调研组一行发挥人大立法作用,促进产业深度融合,明晰政府与高校的对接部门并建立武汉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邓宏乾认为政府应加大对创新创业团队的支持,完善学生、教师创业的服务体系。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罗静也提出教师创业保留时限应延长,武汉市也应优化整体产业环境,吸引创新创业人才。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龚胜生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董利民教授、中国农村研究院刘义强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戴胜利副教授、政治学研究院钱道庚副教授、社会学院张大维副教授和国家文化产业中心副研究员叶林纷纷对推动武汉创新创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胡绪鹍对此表示感谢。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