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共赢 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共建大学城集中研讨会召开
作者:党波涛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5-09 18:03:31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5月9日,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共建大学城集中研讨会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召开。洪山区区委书记杨泽发、区人大主任刘悦斋,校领导黄晓玫、赵凌云、蔡红生、覃红、彭南生、夏立新、陈厚丰等出席,洪山区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由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

副校长蔡红生、夏立新先后作主题发言。他们指出,这次区校党委中心组进行联组学习,共同探讨研究大学之城建设、区校融合的症结问题及破解之策,是一次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创新之举;是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科学之法;是区校党委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的得力之策。他们认为,在当前创新驱动发展的大背景下,学校要在进一步为地区经济建设作出贡献的同时,寻找自身发展的机遇。学校将以这次签订协议为契机,扩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优化办学资源,做好服务,共享发展,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洪山区副区长李东辉、王在桥就区校合作共建谈了看法。他们认为,区校合作势在必行,政府要服务大学,大学要走出校园,双方要合力做好中部学谷项目建设、学校周边各项建设,不断探索华师一附中、附小、幼儿园合作办学模式,合力做好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双方合作要有更强的团队助力。专业人做专业事,加强策划谋划,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华师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教育培训,华师周边要形成高质量高水平培训的聚合效应。

赵凌云和王在桥共同签署了《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华中师范大学共同推进环华师中部学谷建设总体合作协议》和《华中师范大学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合作共建协议》。

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代表区委区政府衷心感谢华师对这次联组学习活动的精心准备与安排。这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收获很多,是一次理论学习会、感情联络会、工作推进会,双方开诚布公,深入交流,效果很好。杨泽发感谢华师长期以来对洪山区的支持,期盼深度合作,围绕“环华师中部学谷”,区校双方通过对学校及周边校城融合地块进行系统整合和建设利用,进一步改善市政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城市功能;进一步改善学校教学科研环境条件、学生公寓和教职工住房条件,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教育事业发展,承接更多的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教育合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世界一流大学校园环境和一流大学之城。杨泽发表示,洪山区下一步要做好服务工作,加大学校及学校周边项目建设和“三旧”改造力度,为建设平安校园、生态校园和美丽校园提供全方位支持。

黄晓玫指出,多年来,学校扎根湖北教育的沃土,瞄准培养“高素质的优秀师资”这一战略目标,为武汉市、洪山区培养、培训了一大批“用得上、干得好”的优秀教师,华师的校友几乎遍及武汉的每一所中小学,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独特贡献的同时,也形成了难以企及的行业优势。此次与洪山区的合作,本着“区校合作、互利共赢、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着力加强项目建设,构建新型的合作伙伴关系。黄晓玫说,结合双方前期合作与洽谈的情况,在以下几个方面,希望得到洪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一是关于学校及周边“三旧”改造项目建设等,需要共同协调好第三方关系,规划和推进学校周边道路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二是共建环华师创新经济带,着力打造环华师中部学谷。三是共建华师附属学校。四是区校通力合作,共建教育大数据工业技术研究院,并以此为支点在洪山区选址筹建教育大数据产业园。双方可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定期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每年初确定需要推进的项目,逐步落实,真正使双方的项目合作落地落细,取得实效。相信今天区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是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新开始。愿双方的合作结出丰硕之果,切实推动洪山区和华中师范大学的共同进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