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
作者:戢凤琴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0-07 12:16:5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戢凤琴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我校光能利用与减污降碳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建设立项。

光能利用与减污降碳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我校化学学院,立足于化学、生物学、农药学等多学科交叉领域成立工程研究中心。前期在光能利用与减污降碳领域科技创新方面已取得开创性成果并开展示范工程应用,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化学优势学科,为光能高效利用、减污降碳、特别是以促进农药、医药产业为代表的行业“碳中和”提供技术保障,旨在建成国际一流的光能利用与减污降碳科技创新基地,为“碳达峰、碳中和”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据悉,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国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

(审读人:吴成峡)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