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粹》《韦卓民全集》获第四届湖北出版政府奖
作者:夏靓 白炜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7-14 09:51:0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夏靓 白炜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颁发第四届湖北出版政府奖的决定》,授予25种图书、4种报纸、6种期刊和9位个人“第四届湖北出版政府奖”。由我校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与九通电子音像出版社联合出品的系列专题片《荆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粹》和出版社申报的11卷本《韦卓民全集》获得本届出版政府奖(图书类)。

《荆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粹》由我校黄永林教授主持并任总导演,组织学校相关研究机构和学院以及全省近百名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历经4年编撰、摄制而成,2019年由九通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该系列专题片共13集,由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美术、传统舞蹈及民俗五大板块组成,从湖北省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101个项目中精选52个较有代表性的项目,对每个项目的起源、发展、内容、社会影响及现状进行抢救性发掘与数字化记录、保存,旨在真实、生动、完整地再现荆楚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展示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韦卓民全集》系现代著名哲学家、翻译家、教育家、华中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前身之一)校长韦卓民先生学术成就的集大成,囊括了其在哲学、逻辑学、教育、宗教、中国传统文化等各方面的研究成果,总计11卷720万字,由校出版社于2016年推出。文集由华中师范大学几代学人历时20余载收集整理,文集中的一些珍贵手稿系首次公开出版。因学术意义和出版意义重大,该文集入选湖北省学术出版基金资助项目;2017年,因独特的装帧设计及良好的图书质量荣膺首届“湖北省最美图书奖”。

(审读人:黄永林、易仲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