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研究”顺利结项
作者:熊富标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4-03 15:42:3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熊富标近日,经全国哲学社科规划办批准,马克思主义学院龙静云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研究”免于鉴定,顺利结项。

五年多以来,该研究团队在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的战略任务基础上,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社会道德领域的演变与发展现状,充分运用理论攻关、学术研讨、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多种研究方法,从道德问题评价、道德问题深层原因、道德治理对策与长效机制等四大问题域,对道德治理问题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最终形成了90余万字的研究书稿。

期间,课题组围绕“道德治理”主题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CSSCI级别以上论文近60篇,不少论文都有较高的转载率和转引率。阶段性成果荣获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武汉市第1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中国伦理学会颁发的“中国伦理学会第二届学术成果奖”(论文类)一等奖1项;研究报告《全面从严治党与提升党的道德领导力》被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领导签字采纳。

在该项目支持下,课题组积极打造国内道德治理问题研究的支撑和合作平台,推动学界交流协作和创新。五年来共举办过“道德治理与主流价值文化建设”“依法治国与道德问题治理”“国家治理与道德治理”等主题的学术研讨会7场,形成了“道德治理研究”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并在全国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