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罗金红教授获得人类前沿科学计划职业发展奖项目资助
作者:龚思颖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4-12 18:02:0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龚思颖)3月25日,“人类前沿科学计划”公布了2019年“职业发展奖”项目名单,共有来自中国、法国、以色列、德国、日本、奥地利和意大利的15名青年科学家获得资助。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罗金红教授题为“Neural mechanisms of vocal production control in echolocating bats”的项目获得该奖项,将在未来三年获得3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

“人类前沿科学计划”是国际著名科研资助机构,主要资助生命科学领域具有前沿性、创新性、多学科交叉的基础研究,旨在帮助人类前沿科学计划学者独立开展科学研究。自1990年以来,已有28位受人类前沿科学计划资助的研究者获得诺贝尔奖。

罗金红教授主要从事动物声音通讯的神经生物学机制的研究,以回声定位蝙蝠为动物模型,结合动物行为测试、电生理、心理物理学及数学建模等技术手段,探索人类声语言学习和控制的脑机制。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