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足球的“爱恨情仇”
作者:李思彤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2-01 10:20:49

上大学之前,我从没预想过我与足球会有如此深的羁绊。在接触它之前,我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因害怕它砸到我而畏惧、讨厌它的阶段。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我与它的关系,大概就是“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懵懂初遇

说起我与足球的初遇,就要提到我阴差阳错地加入院足球队的经历了。那天我一如往常地打开手机,看到球队学姐的“卖惨”招新小作文。我想,既然招不到人,那不如我就加进去凑个数吧。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参加了第一次训练并手忙脚乱地学习了踩球、传球、运球等等基本动作。总而言之,第一次的训练并不顺利。我遇见了无数的问题,诸如手脚不协调、照着教练的动作做都模仿不好等等。后来,我的技术虽然在几次的训练打磨中得到了一点提升,但它于我而言还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我对它仍知之甚少。就这样,我懵懂地与足球相遇了。我想,我大概不能坚持踢下去吧。

激情相知

加入球队没多久,我就迎来了第一次实践考验——新生邀请赛。这对于完全是零基础开始学习足球并且技艺尚不成熟的我来说是个难如登天的考验,更为要命的是,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选择了守门员这样重要而又考验技术的位置。比赛前一天,我无比焦虑地上网搜索了足球比赛的相关视频,希冀可以在比赛中表现良好,不拖后腿。然而,在真正比赛时,教练突击教授的守门员常用动作和技巧被我忘得一干二净。我大脑一片空白地站在球门前,迷茫且不知所措。因此当队友们拼命阻止对方进球时,我却掉了链子,成功地让对方进了球。尽管比赛的失败很大程度上归咎于我,但教练与球队队友们都没有责怪我,她们暖心的鼓励给予我莫大的勇气。第二次上场比赛时,我心中的紧张减少了许多。也许是因为有了第一次上场的经验,也许是因为球队温暖和谐、友爱互助的氛围,我不再那样注重结果,而是更注重比赛的体验感。大家配合得天衣无缝,而我也在这样默契的配合中体悟到了足球这样的团体项目的魅力。就这样,我满怀热情地参加了比赛并从此与它相知了。我想,我大概是有些喜欢它了。

因爱相守

自从那次比赛后,我对足球的爱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尽管球队每星期有固定的训练时间,我还是觉得不太够。于是我与队友相约于佑铭一起踢球。尽管常常也会为这占用了自己的空闲时间而感到烦恼,常常也会因脚疼而感到难以忍受,但我们却获得了发自内心的、超越功利的幸福感。队友曾动情地对我说:“踢球真的很快乐啊,感觉所有的压力都被释放了。”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我们的动机的话,那大概就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柏拉图在《理想国》中曾告诉我们“一种正当的技艺不仅有其独特的追求,也能带来附随的好处。”我想,我对足球的追求大概就是因为热爱所以想一直坚持踢下去吧。不可否认的是,踢球也确实为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好处,我在球队收获到了弥足珍贵的友谊,在踢球的过程中变得更加自信、开朗,也更加有集体荣誉感。就这样,我怀着热爱与足球相守了。我想,我大概是永远都逃不出它的“手掌心”了。

现在想起来,我仍然会惊异于我与足球的缘分。遇见一件自己热爱的事情,并因之而付出,因之而改变自己,我想这大概就是人世间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