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在尝试中成长
作者:史雅丹编辑:洪臻祎
发布日期 2022-12-30 17:56:34

长时间的校园静态管理以及提前返乡的经历,让我还没来得及细细体会我的大一上学期,第一学期便已经到了尾声。回顾自己在这一学期里所探索的事情,我想,大部分的时间里自己在不断地尝试,不断地打破自我的边界向外探索,然后有所成长。

由于我对大学的一切学生组织都感到好奇,于是在军训结束后,我便参加了许多学生组织安排的面试。校学生会,党委宣传部,本科生招办,辩论队,华大在线……各种学生组织让我眼花缭乱,但似乎每个都吸引着我去尝试。在去参加面试的过程中,我既有成功入选的喜悦,也有遗憾落选的沮丧,但好在低沉的情绪并没有太多地影响到我的积极性。在不同的学生组织中学习了一段时间后,我却发现过多的活动让我无法平衡好自己的时间。于是在经过取舍后,我决定退出其中两个组织。在这一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做出选择时的纠结,似乎每个我加入过的组织都是“心头肉”,但鱼和熊掌又不可兼得,我不得不舍弃一部分“喜爱”。在华大在线尝试的时间里,我探索到了与文字打交道时的乐趣,这也更加坚定了我继续留在华大在线的决心。

还记得我和华大在线的小伙伴们一起在运动会上“蹲守”男子组跳高比赛的第一名时,跳高横杆的高度越来越高,与此同时我也随之紧张起来,身临其境地体会比赛的焦灼。在比赛结束后,我见识到了各大组织“抢人”采访的激烈,感受到了主动与他人沟通时的紧张。当我看到学姐为我修改后的稿件时,上面密密麻麻的详细批注使我大为震撼,但在惊讶之余,我敬佩于学姐对文字工作的严谨态度。在华大在线学习的这一段时间里,我对于记者这一身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还学习到了很多写作方法。

除了打磨自己的文字外,我还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于是我参加了一个与残联对接的志愿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身体有缺陷的人们面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命运像是给他们关上了一扇窗,但他们并没有被生活中发生的意外打倒。在和他们的交谈中,我并没有感受到他们怨天尤人的消极态度,相反他们比我想象中的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我想这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诠释。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还接触到了不同的群体,使我备受鼓舞。

在这学期里,我经历了一次手机掉进操场跑道下水道里的意外。当我尽己所能想出办法拿出手机后,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能再像以前遇到问题时依赖家人或老师,我应该更加独立地面对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大学生活还只拉开了一个序幕,正是因为希望自己能有所成长,能做到独立处理问题,所以我会不断地尝试不同方面的事情,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仍能保持这样的劲头,在尝试中体会到不同的感悟,在尝试中提升自我。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