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重庆
作者:视觉摄影编辑:视觉摄影
发布日期 2016-05-18 14:09:00

图/文 任熙强 编/张蓝丹

山城之美,早就有所耳闻,夜幕下的山城,更是有小香港之称。趁着周末,有幸亲身感受了夜山城的美。夜巴渝,好不漂亮!灯火辉映,宛若仙境。

洪崖洞霓虹一片,太阳羞愧地远去。夜在这里,此刻,早已不是夜了。明月与星光为赶赴一次人间盛宴,迅速收走云彩的杂念,只留下屋顶那样的辉煌。

灯亮了,屋顶的每一寸都流光溢彩。那些金碧辉煌,那些富丽堂皇,稳稳当当。那金,那黄,仿佛是铠甲一般坚韧。他们在此刻足以证明,其鲜活,其激情。

近观洪崖洞,那一片霓虹让人心醉,转头左望,便是千厮门大桥。横跨嘉陵江,起于渝中区。桥随处可见,如果真的要说千厮门那里特别的话,可能就是他的美吧,静立南滨路,遥望千厮门,与对面江北区的夜景遥相呼应,美成一体。

在这一片金碧辉煌中,大礼堂如同母亲般坐落在渝中区,俯瞰着孩子们。即使在夜晚,大礼堂也是那么宏伟,威严。夜晚的喧嚣丝毫不能使其动摇。她就端庄的看着,默默的守护着。

天渐渐黑了下来,四处的灯光也亮了,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紫的、青的,照亮了解放碑。黑色的天空与多彩的灯光将解放碑那朴实无华的白色与肉色衬托出了真真正正的庄严,实实在在的郑重,皎洁的月光也见证着这辉煌……

重庆当地有句口头禅叫做“灯晃灯晃,解放碑打望”,其中之一的意思就是解放碑是看美女的好去处。美女也不能当饭吃啊,那逛饿了呢?当然就是著名的解放碑好吃街,这里集聚各种各样的美食,以巴渝地区的麻辣味为主。其中最让人难忘的就是酸辣粉和凉面了,很值得一试。

人生如梦,转瞬即逝,当不眠的岁月梳理着丝丝白发,当蠕动的皱纹爬满了生活的沧桑,尘封的童真时时追思着记忆的稚嫩。人性的原始里,思维是令人羡慕的简单,常常用那和完泥水的小手扑捉梦幻的色彩,涂满世界的泥巴,绘制着快乐的童年。哪管世事风雨变幻,哪管生活步履维艰,阳光在我们的心里,永远是那么的灿烂。奔跑追逐中牙牙成长,一次次的摔倒,疼痛中明白了生活不只是甜蜜和温馨。

这月下的一叶孤舟,是否也能让人低头沉思,自己的一生?

是的,重庆是美的,美得让世间所有形容生命、形容辉煌、形容感动、形容温暖的词汇都成为了它的描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