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厦门young+的不期而遇
作者:Aries编辑:张艺卓
发布日期 2016-05-13 11:11:00

文\ Aries

离开厦门已经有大半个月了,而现在回想起那段日子,都会很感谢自己,感谢自己做了一个去厦门的决定。

大学一直想做义工却一直没做,趁着自己过年这段时间有空闲,就找了很多途径去实现这个梦想,与voluntour义工旅行的小编沟通了很久,最终选中了厦门的一家青旅,加上微信后,我特别礼貌的用"您"这个称呼来跟他聊天,与之后跟他闹腾的样子形成鲜明的对比啊。几经周折之后,我买了去厦门的火车票。

第一次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城市,经过将近20个小时的车程,我到达了厦门young+,第一个迎接我的是阿秋,穿着一双带有兔子耳朵的鞋子,因为太冷,双手有点缩进袖子里,看到我时手一甩一甩的,招呼我进去,样子真的很可爱。跟阿秋住同一间房间,自然更容易熟悉起来,这个90后女生真的非常厉害,也是她对我影响最深,下班后练习毛笔字,空余时间自学日语、去图书馆借书看,去过很多地方旅游还出过书,会弹尤克里里,唱歌也非常好听,偶尔兴致来了跟着音乐的节奏打打非洲鼓等等...她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样子真的很迷人,让我这个平时只要有空闲就看综艺节目和韩剧的人感到无地自容。

第二个迎接我的是小瑶,她起得早,洗漱时就问我是新来的义工吗,一看就知道人很随和,果然,她的交际能力太棒,每天都可以和不同的人介绍厦门有哪里哪里可以去,还帮人家规划路线,推荐地方。这个地道的东北妞却一点没有东北人的样子,说话也不带东北腔,长得也和南方姑娘一样,性格却有着北方人的豪爽,我就喜欢和豪爽的人相处,经常和她出去看海听流浪歌手唱歌。而和她的缘分又不仅仅止于厦门,离开厦门后又聚了一次,我相信以后还会结伴去旅游的。

第三个是阿灿,吃早饭的时候,他下来得比较晚,我们都吃得差不多他才来,进来后浅浅的笑,感觉挺腼腆,我判断失误,后来接触后,他性格还是比较外向的啦,喜欢运动,带着宅死也不运动的我骑了十几公里单车,以至于我后来再也不敢和他一起出门了。喜欢听演员这首歌,导致我现在听到街上放这首歌都会想起他。

第四个是黄老板,最开始她们开玩笑说他是旅店的长期义工,穿一件冲锋衣,真的有学校体育生的范,我就真的信了!后来才知道他才是老板,人果然如网上描述的那样好,对我们真的是好。老板,我们今晚吃面条吧,我煮。可以啊。老板,我们去海边散步吧。可以啊。老板,我们喝啤酒吧。可以啊...无论我说什么,他总是回答可以啊可以啊可以啊。无论我们说什么话,他都认真听,虽然有时候他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时候喜欢笑两下来回应。发个链接给我就没下文,我说,老板,我们去镇海角吧。走起阿。话不多有点闷骚的老板,笑点低经常被我逗乐的老板,吃菜爱沾酱油的老板,现实生活中继我舅舅之后,第二个被我列为"好男人"的老板。

第五个出现的是大姐,说话萌萌的,爱唱情歌,干活很利索,说话絮絮念,用微信用得超级溜的大姐,感觉和亲人一样,每天都会和我们讲好多话,我感冒了叫我去买药吃,叫我多喝热水,替我们抱不平,叫老板发红包...大姐活的很自由,很快乐,像个老顽童似的,我走的时候特别潇洒的跟我说,挥挥手说再见吧,然后就忙活她自己的事情去了。

最后一个,小胡。最开始不太敢跟她讲话,因为她自带一种高冷气场,可是说话却很温柔,其实接触下来并不高冷,笑点超级低,爱动漫,爱火影,爱干净的桂林女生。

提起厦门,最让人容易想到鼓浪屿,厦大,南普陀寺,曾厝垵,中山路等等,旅社的门口画了张厦门的地图,大概得标记了厦门的一些旅游景点,而我离开的时候看了下,差不多都去了,就差集美。一是因为确实有点远,二是为了让我再次去厦门找个理由。

去往鼓浪屿的路上

去过几个城市,每个城市拍的照片都在空间独立开了个相册,每个相册的名字都是xx站,唯独在厦门拍的照片我以"厦门young+"命名的,因为它和普通的旅游不一样。普通的旅游行程很赶,四天左右看一个城市确实太赶了,而在这里,当我以一种本地人的心态去旅游时,我放慢了脚步,用了整整一个月去欣赏去了解这个城市。去南普陀寺烧香,去曾厝垵看人山人海,去厦大看了芙蓉隧道,去鼓浪屿环岛,去白城沙滩看海,去珍珠湾听一下午的民谣,去白鹭洲公园看白鹭,每个景点都花了半天的时间,有的甚至去了几次,遇上堵车也一点不着急,来到厦门,放慢脚步吧,你才能细细的欣赏她。

芙蓉隧道

白鹭洲公园

白城沙滩

而这次的旅游不仅仅局限于厦门,我们去了泉州,也去了漳州。寻找泉州正宗的特色小吃,寻找豆瓣上美如仙境的镇海角。

镇海角

这次的旅游也不单单只是逛景点吃小吃,它改变了我,让我变得更独立更热爱生活了,就算我一个人到陌生的城市找工作找房子买生活用品,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干所有的事,也不会觉得孤独,只是会觉得现在的自己相比于大学时期的自己,算真正的长大了,真正的独立了。

泉州特色小吃

开始了新的生活,我也会利用空余时间去图书馆借几本书看,也会在网上搜搜美食的制作方法,自己做美食吃。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

很多人都不理解我做义工,很多人又非常羡慕我做了义工,很多事都是这样,当你放弃了一些东西之后,你又会得到其他的一些东西,我放弃了在家舒服的过年,又得到了一次难忘的义工之旅和很多其他的。

遇见young+,在这里,我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一个人来旅游的游客,她们自己给自己寄明信片,一个人走过这个城市,这样的感觉想想都觉得很美好;在这里,我也遇见一对有爱的夫妻,带着自己的小孩来旅游,晚上不出门就和我们说着她们的小故事,等儿子睡着两人又偷溜出去约会,这一系列都让我觉得这世界上存在着真的爱情;在这里,我吃着没吃过得沙茶面、不放糖的白粥、土笋冻、不放辣椒的菜,听着听不懂的闽南语,我像个几岁的小孩,对厦门的一切都感觉到好奇,什么东西都想品味下,什么事情都想尝试下。

我怀念我们一起吃着烤鱼喝着啤酒聊天的时候,我怀念我们开车去镇海角饿得到处找饭店的时候,我怀念我们去鼓浪屿被联票上的景点弄得晕头转向的时候,我怀念我们去泉州寻找美食走得两腿发酸的时候,我怀念我们一起整理床铺晒床单的时候,我怀念我们在一起做过的所有事...虽然不期而遇,可是约个时间,我一定如期而至。

作者简介:

Aries,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有着双重性格的江西姑娘。爱生活爱旅行爱美食,一直都在努力让自己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