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掠食记】第二站:Hi,粮道街
作者:朱宇宁编辑:果冻运营
发布日期 2015-01-24 01:05:00

经过上一站台北东区的美食探索之后,小猪又一次踏上了掠食之旅,这次小猪来到了武汉学生党最喜欢的美食之街——粮道街

因为小猪高中就在粮道街上,所以小猪对粮道街上的美食也是别有一番探究。粮道街上街道分布着大量小吃店、奶茶店、书店,而这条街又聚集了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大学,所以这些商家常年都经受着学生党们精瘦的钱包和刁难的口味的考验,自然商品就变得物美价廉。

PS:粮道街就在武昌区,离我们挺近的。想去的小伙伴们可以乘坐地铁二号线到螃蟹岬站下,再转717路公交车两站路就到了,也可以直接乘坐804路或521路公交车哦。

【正宗 桂林米粉】

来到粮道街,不得不提的就是这家桂林米粉了。据说开了十多年了,有很多人都会从武汉各地赶过来吃他家的米粉。别人家的米粉都是按碗算的,他家的米粉都是按两来卖的。汤汁入味,米粉Q弹,添加的黄豆也都是用油炸过的,且不谈到底正宗不正宗,他家的米粉味道已经打动了小猪!

价格很适合我们这些学生党,一碗牛肉米粉也就十来块,借用煎饺王子的一句话就是:“好吃又不贵,便宜又实惠!”他家生意很火爆,经常去完了就没有位置了!所以要去品尝的小伙伴记得避开高峰期哦~虽然他家总是处于并一直长时间处于高峰期时段。

【杨记 爱情麻辣烫】

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麻辣烫哦!虽然不知道你们来到这家店究竟会不会找到自己的爱情,但是你一定会爱上这里的美食~这家店也是在粮道街上开了好多年,并且老板开麻辣烫店真的挣了好多钱,员工个个用的都是大Iphone( 比小猪我富裕多了T,T)。不过他家的麻辣烫真的超级好吃!!虽然武汉有很多家爱情麻辣烫,但据说只有这家是最好吃的!

当小猪还是一只高中猪的时候,几乎每周都会来吃一次爱情~虽然每次都会有很多人,每次都没有位置,每次都要排队,但是为了小猪的胃,小猪就不会在乎要等多久,就不会在乎又要吃一身麻辣烫的味道!所以小猪常常会怀疑,麻辣烫里会不会加了罂粟壳(网上都是这么传言的.....)因为你真的只要来到这里吃上一碗,你就会上瘾的!

【Dangos 饭团】

当小猪第一次看到这家店的时候,就被这家店萌萌哒的装修风格吸引了,可爱的饭团LOGO再加上小猪是一只饭团钟爱粉,小猪就立马冲进去买了两个饭团,但买完小猪就后悔了!因为饭团实在是太大啦!普通的妹纸吃一个就会饱了,饭量稍大的boy吃两个也就足以,但是它家的饭团的确是物美价廉,小猪买了两个大饭团也就只画了十多块呀!

饭团的馅料可以自选,一般是牛肉,鸡柳,鳗鱼等肉类,配上生菜和香脆的油条外面裹上软糯的米饭揉成团状,再加上一块小小的紫菜,一个萌哒哒的饭团就做好啦~味道也超级赞,老板很会创新,自制了很多口味,例如川府鸡肉这之类的酷炫组合。

【豪大大香鸡排】

这个就不解释啦~因为豪大大家的鸡排实在是太火爆啦!它开了很多分店,咱们学校东南门就有一家!华师的小伙伴们对它一定并不陌生,但是小猪要提醒一点哦,虽然粮道街上有很多炸鸡店,但是还是最大牌的豪大大还是最好吃的。在这里小猪还要给大家安利小猪最喜欢吃的碳烤鸡排和花枝丸!真的好吃,你值得拥有哦!

【彼特大叔寿司】

这家寿司店面不大,小小的,干净整洁,生意不错!彼特大叔有一段时间非常有名气,现在不是那么火,但是还是很喜欢他家的寿司。芝士猪排卷是必买,米粒很劲道,应该是用寿司醋泡过的,很地道。樱花卷也不错,有淡淡的香味。

土豆泥在他家的人气还蛮高的,但不是每天供应,老板说是用法国的秘方做的,确实还蛮特别。这个土豆泥里面拌了很多沙拉酱,还有鸡蛋白碎、胡萝卜碎、黄瓜碎,一勺子咬下去,口感层次很丰富,不过觉得有点偏甜,沙拉的味道盖过了土豆泥本身的味道。分量很足,四块钱一份绝对划得来。芝士台湾香肠卷:一盒里面有八个,盖在卷上面的只是吃起来很香,而且吃起来也不会很腻。中间的台湾香肠吃起来很有韧劲,配上糯糯的米饭,口感也是蛮丰富的,点赞!

另外,这个寿司一口咬下去也不会散,包得好扎实哈哈!最后还是要安利一下小猪最喜欢吃的海藻寿司,好吃不贵,还能减肥哦。

【陈大炎 大连铁板鲜鱿鱼】

正如你们所见,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店铺,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铁板架,每天都是“吃客”爆满,就像图片上那样,小小的店铺门口站满了等待美味鱿鱼的吃货们,其中就有小猪一个哦,他家的鱿鱼都是很新鲜的现串,最独特的还是他家的酱料,鱿鱼十分入味,一串也就两三块,开了很多年了。虽然小猪的母上总是跟小猪再三强调不要吃路边摊,可是这家店小猪吃了三年了,从来都没有肚子疼过!!小猪用自己的实际经验给大家真实了它的安全性!

【徽州汤包】

又是一家小小的店铺,但是因为味道好而顽强的开了好多年,汤汁浓郁饱满地充满的薄薄的包子皮儿,老板还推出了速冻汤包系列,让那些不能经常来买,而又对汤包上瘾的小伙伴们get到了新技能。小猪的曾经的同桌就是一个上瘾党!她甚至连汤包蘸料里的生姜都要吃光......(小猪也是醉了)

【布朗尼西饼】

brownie家的性价比很高,味道都对得起价格,跟樱花糕坊的产品类似,但味道比它更好一些,价格也略低一点,但小猪真心觉得brownie家的环境应该整整,有点low,有个超像王宝强的糕点师傅!小猪又要给大家安利了!它家的手指泡芙真的是百吃不厌!奶油超级细腻,吃再多都一点都不腻啊!希望大家能够亲自去品尝一下,2、3快一个,小猪一次要吃5个才能满足.....

最后的最后!小猪再次声明哦!小猪真的不是在做广告,只是想给大家介绍一下小猪真的觉得好吃的好玩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小猪的码字!

就快要期末考试了,希望大家能够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小猪可是牺牲了复习高数D的时间来写掠食记呢!!(高数真的一点都不会小猪真的心塞塞)加油哦!各位!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