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久咖啡:研磨最新鲜的芬芳
作者:袁笑雨编辑:果冻运营
发布日期 2015-02-10 17:39:00

编/朱宇宁

咖啡最美好的那一刻停留在最恰当的温度85度,不温不火,是在期许里散发出不 紧不慢的丝丝醇香,是握在冰凉手心里恰到好处的暖意。这样低调的温暖,让思绪在焦香中渐渐清晰,不急不徐细品回味,苦与甘,间或细微的酸。

“壹久咖啡”满足了我对咖啡的期许。顾名思义,一者,谓专精,代表着品质如一,久则代表了长长久久。这里田园气息浓郁,棕色的主基调慵懒闲适,角落里的读书吧书香隐隐。 寻位小坐,发现菜单十分细致贴心,每款咖啡都以简约的图示标明了组成成份。等待的时候就这样把自己陷在柔软的沙发里,直到捧起一杯经典的玛奇朵,当棕褐色的咖啡伴随着热气缓缓流淌入喉,味蕾瞬间被焦苦味与香醇缭绕,待那份浓郁的味道顺着食道向下滑去,香气却从鼻腔逸出。静静等待几秒,一阵奇异的甜味若即若离地出现在舌根深处,那是好咖啡最有力的明证:回甘。回甘使呼吸道充满了芬芳,那种甜蜜的感觉有时被人们称呼为:幸福感。

回甘最大的原因是咖啡豆的新鲜,壹久咖啡为了保证新鲜, 咖啡豆只贮存一周到三 周。 壹久咖啡的咖啡豆采用经过严格筛选的 阿拉比卡豆, 因为阿拉比卡豆的咖啡因含量 比较低。 咖啡师介绍,现磨出来的咖啡粉在10秒钟内必须萃取,如果你的咖啡有油脂、有泡沫那一定是由新鲜的咖啡豆磨制而成,这也是速溶咖啡和现磨咖啡的区别。咖啡是一种文化, 代表着一连串的流程工艺,每个工艺都决定最终的味道,是速溶咖啡所望尘莫及的。而它的制作者也要具备专业素养,这里的咖啡师都经过了严格的专业培训,考试并通过了美国精品咖啡协会认证。

与美味现磨咖啡相伴的,壹久还提供自制经典西点,芝士和慕斯都很棒。西点师傅说,做蛋糕的所有水果都是鲜果,保证不用罐头,所有蛋糕都是现做现卖绝不过夜。 最漂亮的是彩虹蛋糕,鲜艳的色彩全由鲜榨果汁萃取,绝对不含色素,美味健康,而且西点师傅还别出心裁地在里面加了一些杏仁粉吃起来有一种淡淡的坚果味道。

一个人, 或者带着同伴,来享受咖啡吧,享受一段浪漫的文化,享受一份久违的闲适。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