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寝室自制的佳肴
作者:宋怡静编辑:果冻运营
发布日期 2017-05-04 00:21:00

文\宋怡静 图\宋怡静 夏臻子

食堂吃腻了,宿舍又限电,下一顿饭该如何解决?别着急,本期烹饪女王夏臻子教你如何在宿舍里完成一道营养美味又不发胖的晚餐~

准备食材:

寿司帘、保鲜袋、塑料手套(可以用保鲜袋替代)、米饭(可在食堂单独买)、盐、醋、糖、黄瓜、胡萝卜、火腿肠、肉松、豆干(可以选择超市里的包装好的)、奶酪片、寿司海苔

准备阶段

第一步:将少量醋、盐、糖倒入饭中,搅拌均匀后待用。【注:除了醋是必加以外,盐和糖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可加可不加】

第二步:将洗好的黄瓜、胡萝卜切成长条状,火腿肠拆掉包装切长条,装盘待用。

第三步:将豆干切成小块,装盘待用。

好啦,准备工作完成后,下面我们开始进入正式制作过程~

第一步:在寿司帘外套上保鲜膜,铺上一张海苔,再将米饭均匀地铺在海苔上。【注:米饭要用力按压到海苔上以便成形】

第二步:在大约三分之一处摆上黄瓜、胡萝卜、火腿肠,另一边的三分之一处摆上撕成条状的奶酪。

第三步:先将有黄瓜的一部分卷起来,压实。

第四步:在压好的海苔卷上放豆干和肉松。

第五步:将整个寿司卷起来,卷的过程中一定要用力压实哦~

最后一步,就是切块儿装盘啦!

怎么样~有木有很诱人呀?光看小编就已经垂涎三尺了!【咽口水】有没有人组团和小编一起在寝室动工的呀?

写在结尾的温馨提示:

1、寿司里卷的东西大家可以发挥自己的脑洞随意搭配~小编听说有人搭了老干妈……

2、大家一定不要以为寿司是一次性卷好的(虽然小编一起是这么认为的)!一次卷好切开后里面卷的好吃的会散掉……所以寿司一定要卷两次哦!

3、再次感谢烹饪女王+P图女王夏臻子~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