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国度的愚人节
作者:赵文慧,宋怡静编辑:果冻运营
发布日期 2017-04-01 07:44:00

文/赵文慧 宋怡静

在西方国家里,每年4月1日的“愚人节”意味着一个人可以玩弄各种小把戏而不必承担后果,叫一声“愚人节玩笑”你的恶作剧就会被原谅。还有着这样的一个国度,在你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也会被它愚乐一番,这个神奇的国度就是美食。整人没商量,美食也来闹,就让小编给你盘点一下那些年一起被骗到的美食!

你是不是经常在饭店的菜单上看到一些奇怪的菜名,然后忍不住好奇心点了菜,等上菜时你才发现自己上当了。让我们来看看一些有趣的菜名吧!

【鱼香肉丝--没有鱼的肉丝】

鱼香肉丝可能是中国人饭桌上最常见的菜了,很少有人对这道提出过疑问,可是这常常难倒我们的国际友人,为什么中国人要把没有鱼的菜叫做“鱼香”肉丝呢?其实鱼香肉丝只不过是用做鱼常用的调料烹制而成的,厨师觉得这样做出来的菜品具有鱼的鲜美,故给它取名为“鱼香肉丝”。

【夫妻肺片--与人肺无关】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看到这个菜名都会被吓一大跳--怎么人肺还能做成美食,那不成是鲁迅小说中的“人血馒头”?其实夫妻肺片是一对夫妇用牛杂制成的,因为在古代牛杂没什么用处,所以这道菜被命名为“夫妻废片”。后来这道菜因为太美味,便改“废”为同音字“肺”,这便是“夫妻肺片”的来历了。

【蚂蚁上树--不见蚂蚁不见树】

这道菜其实就是最简单的肉末炒粉丝,既无营养也不算太美味,但因其制作简单方便,成为了很多忙碌家庭的首选。或许可以有个大胆的做法,就是真的用蚂蚁来做这道菜,因为经过研究发现,蚂蚁中有较高的蛋白质含量,对人的身体相当有益。现在很多菜里都会加入蚂蚁来提高营养和逼格,这些菜往往价格不菲。既然如此小编倒是觉得可以尝试把这道菜做成名副其实的“蚂蚁上树”哦~

【松鼠桂鱼--只听声音不见影】

其实松鼠桂鱼说的不是菜中的菜品有松鼠而是听声,当炸好的犹如“松鼠”的桂鱼上桌时,随即浇上热气腾腾的卤汁,油炸过的鱼肉便会“吱吱”地叫起来,活像松鼠在叫,故称松鼠桂鱼。

【老婆饼--吃不出老婆来】

关于老婆饼名字的由来是众说纷纭,流传比较广的一种是说这是一对恩爱夫妻,丈夫在妻子去世后研制的饼,为了纪念妻子,丈夫便吧这种饼命名为老婆饼。虽然老婆饼里吃不出老婆,但中国一向都有好彩头一说,所以在这桃花盛开的季节里吃着美味的老婆饼,说不定你就能交上“桃花运”呢!

【炒苍蝇头--哪来的苍蝇?】

初看菜名小编也被吓了一跳--着苍蝇也能吃?但这个菜在台湾非常流行,据说是每家餐馆都有的保留菜肴,而被形象地称为“苍蝇头”的实际上是干豆豉,吃起来咸香中带点儿辣味儿,很是下饭。

还有那样一些美食,堪称美食国度里的实力派“演员”,它们的模仿秀达到了“以假乱真,如假包换”的境界,愚乐着我们的味蕾,这个愚人节,就让我们过得与众不同一些吧!小编放一组图,大家感受一下吧!

萝卜排骨

觉得自己可以安心的做一只不用担心长肉的肉食主义者啦!

【彩色蛋白霜小蘑菇】

【仿真玉米包】

【仿真草莓包】

【寿桃】

面包、水果傻傻分不清楚!

【雨花石汤圆】

汤圆界的颜值担当。

又是一年愚人节,你小小的坏心思是不是又按捺不住了呢,安利一些常见的美食整蛊方法,喜欢整蛊的小伙伴们快行动起来吧,给身边的室友一个意外的惊喜!

【怪味可乐】

买一瓶可乐,喝掉一半后,以醋,酱油,芥末,盐等调料加以入味(也可用方便面调味料包),精心调制一份色泽正常的新式饮料,最后,瞅准时机,大方递上饮料即可!

【牙膏夹心饼干】

将夹心饼拆分,小心地拨开两片饼干,去掉原来的夹心,拿出牙膏挤出适量至饼中,分量随个人“爱好”,最后加以黏合,尽量做得逼真像样。使用技巧:将之放至明显处,一边吃一边玩电脑即可(坐等上钩)。

相信大家身边都或隐或现的潜藏着不少吃货,当面对这“美味”的诱惑时,想必是很难拒绝的,那么,你准备好了吗?

【注:图片来自百度】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