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G20志愿者:做武汉最美的名片
作者:杨茜茜 周密编辑:杨茜茜
发布日期 2016-11-03 13:36:00

华大在线讯(记者杨茜茜通讯员周密)10月25日到28日,G20第五次协调人会议在武汉举行,我校125名学生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得到省外办肯定。会后,华大在线与部分志愿者进行了对话。

华大在线:你们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具体做了什么呢?

安保组王艳:我们安保组的主要职责就是两个小时一班的站岗。在会议室门口站岗的话,我们需要保持一动不动,但站在大堂门口的时候,我们会偶尔协助工作人员,帮外宾提行李等等,可以稍微移动一下身体,缓解一下疲劳。

注册证件组马宗良:我们组主要负责协助酒店现场、网络注册、协助、发放会议包与纪念品等等。此外,还充当着“咨询台”的功能,无论是外宾还是中方代表,酒店会议室布局还是武汉特色景点,我们都需要有全面的了解,这样才能解决咨询者的问题,不至于陷入“一问三不知”的尴尬境地。

专场活动一组余安:我们小组主要负责汉秀和夜游长江这两个活动,做的事情整体而言比较琐碎。25号时,我负责汉秀剧场入口的引导工作,26号时我则负责“东湖号”游船一楼的台面服务,有茶水的补充、观场并为场内嘉宾提供咨询服务等等。

华大在线:活动期间有什么收获吗?

后勤交通组余苏雯:在正式上岗之前,我们组有任务对接的走场,但到那里才发现我的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多,有一点小失落。这时,省外办的张处长安慰我们说:“只要来了并为这件事付出,你就是在成长,无论是在等待还是配合,默默无闻、一点一滴付出的心比什么都重要。”他的话我直到现在都清楚地记得,真的对我触动很大,也颇有启发。

专场活动一组余安:要感谢省外办的老师向工作人员申请,让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也观看了被称为世界三大秀的“汉秀”表演,超级震撼!另外一个惊喜就是,我结识了我们专场一组很多可爱、颜值又高的小伙伴们,他们超级热情,我们一起配合完成志愿服务,互相帮助和鼓励,这段美好的回忆我会永远记得。

专场活动二组李梦诗: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了政府工作的琐碎和辛苦,老师告诉我们即使是很小很简单的一件事也是一种锻炼,态度好与坏是给他人的第一印象。

[1] [2]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