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学子】徐雅静: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作者:许心媚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1-15 09:57:08

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她主持两项国家级大学生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期刊论文两篇;申请软件著作权两项;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一等奖、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等奖项。“勤勉刻苦,品格坚韧”是老师同学们对计算机学院2015级本科生徐雅静的一致评价。

“吾生也有涯,而学也无涯。”徐雅静一直把这句话作为座右铭不断鞭策自己。大学四年,学习永远是徐雅静的主业。对待专业课程,她毫不懈怠,不仅认真完成老师课上布置的任务,还常常在课下向老师请教学术上的问题。为提高实践动手能力,课余时间她常常翻阅技术书籍,尝试着按照书本上的步骤完成小的试验。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二上学期,她以优异成绩入选我校2015级“博雅计划”,并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在徐雅静心中,大学期间令她印象深刻的经历,就是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带一路”专项赛并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彼时决定参加挑战杯时,徐雅静并没有太在意最终的结果,只想着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把每一个细节完善。在学校和学院老师的指导下,项目精益求精,最终获得一等奖。荣誉的获得让她欣喜,亦深知勤勉刻苦的重要性。

徐雅静从未停止奋进的脚步,2016年至今,她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承担“华大桂声”移动端Web APP前端界面开发任务、完成一卡通消费账单H5的制作、参与导师负责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多语言数据翻译和视频采集等任务。此外,作为负责人,她还组织本科生团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项成果被评为我校2017年度优秀项目。以此项目为依托,徐雅静以第一作者身份申请软件著作权一项,在《无线互联科技》杂志上发表论文两篇。

凭着优秀的专业成绩和丰厚的研究成果,徐雅静成功保研至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未来可期,她将带着“忠诚博雅”的精神继续奔走在学术之路上。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