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学子】刘宇杰:希望做更好的公益
作者:任真 邓乔云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1-07 08:37:01

“我希望做更好的公益,让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刘宇杰,这个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的大男孩,用这句话表达了他对于公益的追求与情怀。

曾获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特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银奖、“互联网+”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银奖、武汉乐育未来儿童公益服务中心、华师创行团队创始人……刘宇杰并没有止步于已经取得的成绩,而是选择永远走在路上。

刚进入大学时,刘宇杰尝试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一边在“爱华大”写代码,一边在社联做财务外联工作,同时还担任班级团支书。在不同领域尝试探索的过程中,他也开始追问自己到底想要成为怎样的人。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武汉七所部属高校除华师之外都有与创行公益组织合作的社团,于是决定着手创办华师的创行社团。回忆起当时收到负责人发来的审核通过的短信,刘宇杰至今记得那份尘埃落定时的激动。团队成立后,刘宇杰多方面摸索,学习到社会调研、团队管理、创新公益相关知识。他的创行团队也逐渐从最初的5个人逐步发展起来。团队与支付宝合作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活动,在亏本经营华师首家无人购物超市中积累经验、收获成长。刘宇杰勇于尝试走自己想走的路:“我要用商业的模式做公益,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让世界因我而不同。”

参加多次支教活动后,刘宇杰发现,边远地区中小学校存在校本课程制作不良、素质教育课程严重缺乏、师资严重结构性缺编等问题。他萌生了一个念头,“成立一个实体的公益机构,一个能够从学校走向社会并且能够持久稳定地运营下去的公益组织。”刘宇杰选择全身心投入教育项目,创办武汉乐育未来儿童公益服务中心,这个“教育扶贫”创新公益项目致力于“提高乡村教师整体素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具有很大的社会影响力。刘宇杰说,创立该项目的初衷,是希望不因为毕业而停下做公益的步伐,利用社会与商业力量让这个组织长远发展下去。“我只是想要做公益,不为其他。”刘宇杰告诉记者,一路走来,物理学院也给予了他很大的支持,给了他全力以赴做好这个项目的信心和勇气。

春芳樱花,夏荫梧桐,秋香丹桂,冬藏雪梅。在桂子山的三年,刘宇杰从最初迷茫,到在公益路上求索、在创业路上奋进,然后在创新公益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努力成长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