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校友】詹涛: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逆袭
作者:党波涛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8-03-23 09:33:32

文/党波涛

詹涛近照

詹涛,男,满族,1985年11月出生,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08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毕业不到10年,他在北京努力打拼成为百亿基金的管理人,目前掌舵两家私募基金和一家公募慈善基金。


月薪1600元开始北漂生活


2004年,詹涛考进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专业是篮球。与一般学生不同,他对自己的大学学习具有明确的规划。他计划用3年的时间修完4年的学分,早点完成自己的专业学习,以便腾出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詹涛学习很刻苦,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从大一开始,他就争取每个学期多选修几门课。虽然平时上课很累,但他认为值得。正是靠着自己不懈的努力,詹涛提前一年修完专业学分。

由于父亲在他很小时候去世,母亲北京人,一心想和母亲回到北京,但当时没有北京户口,北京的小学也进不去,就连郊区也不行。所以他就开始在北京找工作,由于体育专业毕业,投的简历没有一个回复。

一个偶然的机会詹涛加入环球雅思,从电话销售做起,2012年加入北大青鸟,2015年创立青鸟基金至今。


从股权投资到PPP


以青鸟基金为核心,在股权投资领域詹涛表现出了与他年龄极不相符的老练,2015年起,青鸟基金作为投资人,为卡宾滑雪,聚光绘影等十余家企业进行投资,完成多领域战略布局。

2017年起青鸟基金先后与山东潍坊,广西柳州,广西百色成立专项基金,投资方向主要包括与城市基础设施相关的PPP项目及关联产业;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口岸建设项目;国家鼓励的节能环保产业项目,如新能源,固废处理;健康医疗,养老和旅游项目;仓储码头项目;石油化工能源类项目;铝业深加工项目。


从FOF到大IP


詹涛的投资版图不断扩大,涉及众多领域,在金融领域,他更看好金融市场的精细化服务,一支专业的财富管理团队,以FOF基金的模式通过风险定制为高净值人士、高净值家庭、家族企业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财富传承等服务。

詹涛的FOF则是建立在青鸟基金庞大的资源优势上推出的综合类FOF定制化基金,为了更进一步的细化资产投资库的分类体系,詹涛的团队用了三年时间构建了私募工场,自下而上,从资产端开始筑起财富管理的基底,这也是国内同行业FOF财富管理企业所没有的关键。

目前私募工场拥有三万+私募基金管理人,覆盖整个市场九大策略细分领域的全部私募基金,为资产配置中进行基金优选、精选提供了灵活配置的绝佳保障,按照不同的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可以划分成不同的FOF策略配置模型,分别对应不同的高净值人群,精细化划分是精细化财富定制的大前提。

在大IP如此如火如荼的影视行业,詹涛也没闲着,去年底,他受邀参加了在塞班举行的国际电影节。本次电影节吸引了国内外近百家影视媒体企业,国内著名演艺界明星冯小刚、唐国强等出席此次电影节。借助此次活动,詹涛与各界明星对影视产业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未来合作达成共识,这为青鸟基金涉足影视投资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詹涛认为,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其高速的发展速度以及日益庞大的消费人群成为投资的首选产业。青鸟基金与电影这一优质产业相互“拥抱”符合当下中国市场趋势。詹涛受邀参加电影节标志着青鸟基金进入影视业的开端。2018年,青鸟基金计划投资10亿元进军影视产业。


公益慈善


社会成就了企业,企业也反哺社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詹涛在构筑自己的商业版图的同时,也在默默思忖如何回馈社会。通过慈善基金会,他帮助了很多社会公益项目,也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詹涛说:“奋斗可能不一定会成功,但成功绝不会眷顾不努力者。每一个人的成功之路或许都不尽相同,但我相信,成功都需要每一位想成功的人去努力、去奋斗,而每一条成功之路,都是充满坎坷的,只有那些坚信自己目标,不断努力、不断奋斗的人,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所以,有一点我始终坚信,那就是,当你能把自己感动得哭了的时候,你就成功了!”


詹涛参加公益活动


短评:奋斗才有未来

詹涛的故事告诉我们,奋斗才有未来!

他有着崇高的理想,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四年的大学生活,他秉承着华师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精神做人做事,对自己有规划,对同学有影响。无论是对宿舍舍友,班级同窗,球队队友还是实习同事他总能传递价值,成就你我。求学期间,中国队的角逐,一场不落。虽然只能看电视直播,但你总能感受到他那现场版的呐喊“好球!”,让你深切的感受到:厉害了,我的国!

他有着执着的追求,浓厚的集体荣誉感。他热爱篮球,技术精湛。赛场上的飒爽英姿都是他无数次挥汗如雨的凝练。追求卓越,奋力拼搏是他的对自己严苛的要求。无论是宿舍,班级,球队,还是母校,在每一个集体中他总能散发自己的光和热,不计个人得失,让集体更加凝聚。

四年的大学生活,他领悟着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指引着自己成长成才,从一个帅小伙蜕变成男子汉,历经一线市场的锤炼与考验方才成就今日的熠熠星光,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逆袭,向来都是只见台前鲜艳,不闻背后的奋斗与坚韧,正是出于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对成功的孜孜仰望才成为鞭策他不停步伐的最大动力。如今他用自己刚毅的精神继续在职场中述说着华师人的奋斗故事。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