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人郭星:非专业的独立音乐制作人
作者:张子俊 沈诗婕 时吟雪编辑:值班编辑
发布日期 2012-12-06 19:07:00

文/张子俊 沈诗婕 时吟雪

她,虽然不是音乐专业的学生,却在音乐领域颇有成就,发布了自己的专辑。

她,虽然是个健谈开朗的女孩,却可以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几天几夜专心创作。

她,虽然常宅在室内,却看到了世界的不同方面,希望自己的音乐能解救那些生活得压抑的灵魂;

她就是华师09级数字媒体专业的郭星,一个追梦人。

今年10月份,郭星以国内独立音乐制作人Shirfine 之名发布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Every Piece Love and Misery》,专辑是以柔和、优美的治愈系的Instrumental作品为主。其中的《Imaginary Kiss》一曲更是在新浪微音乐上获得第35周播放热榜TOP10第3名。

九年坚持 追寻音乐梦想

“我是一个追梦人,我想去追寻那些关于艺术的东西。”这是郭星对自己的定义。

12岁,大多数人或许在懵懂玩耍,或许在埋头做功课,但对于郭星,那是梦想发芽的年龄。

“突然觉得自己脑子里有很多想法想要表达”,在这个时候,郭星发现动画、音乐是很好的表达方式,并确定了自己的音乐梦想。然而在常规教育的影响下,郭星并没有机会和时间去做这些事情。

上大学后,自由的氛围带来了机会与灵感。更幸运的是,郭星的父母并没有认为做音乐是不务正业,“父母尊重我的选择,在物质、精神上都支持我”,郭星开始全身心投入音乐创作中。

郭星的性格并不是循规蹈矩、按部就班,为了创作音乐,她时常会翘课宅在房间里。“我找到了自己的路”,在她看来,做一件事本来就是有取舍,只要能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就好。

艺术源于生活,郭星的创作灵感大多来自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创作音乐时,郭星非常敏感,能捕捉到周围的一些细微变化,社会上的人事,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只要让内心产生了变动,她便会马上用音乐的形式记录下来。

创作音乐的过程中,保持灵感的连续性非常重要,因此熬夜成了郭星的“家常便饭”。“灵感一来就必须记录,不能断掉”,有一次在创作曲子时,灵感源源不断 ,郭星就呆在房间几乎连续工作了四天三夜,晚上不停,只是白天休息一会。

“当你发现自己做的事情很有乐趣时,就会很开心,不会觉得累了。”郭星笑着说。

她经常独自一人,在安静的夜晚,隔绝外界的诸多影响,任思绪在自己纯粹的世界里流淌,去追寻曾今的梦想,创作出能触碰到灵魂的乐曲。

郭星创作的曲子风格比较随性,有哪种心情就创作哪种风格的曲子,在她看来,音乐是一个人内心修养和境界的真实体现,“我的音乐就和我这个人一样”。

她不喜欢模仿,为了创作出属于自己风格的东西,她会选择比较安静的时间和地点,这也是她搬出寝室到外面住的原因之一。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