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启程去“世博” 吃住行玩DIY
作者:庄金丽 冉月(整理)编辑:周良玖
发布日期 2010-04-30 17:58:00

世博大幕即将开启。很多同学都制定了五一或者暑假的世博之旅计划。在一些丰富广泛的资料中,我们怎么才能选择适合我们自己的旅游行程,度过一个愉快的上海之旅呢?

新闻导读:

行:

行,占据了一次旅行的绝大部分路程,所以如何“行”得更好,是我们特别关注的问题。作为学生,还处于伸手向父母要钱的阶段,我们都希望我们的出行能够有意义而不必花太多的钱。下面是由武昌站开往上海的火车车次、时刻、价格。(信息来自www.cha138.com 仅供参考)

车次

火车类型

开车时间

到达站

到达时间

用时

硬座

软座

硬卧

软卧

d3012/d3009

动车组

08:40

上海

14:37

5小时57分

262

313

/

/

d107/d106

动车组

10:55

上海南

22:31

11小时36分

479

573

/

/

d3020/d3017

动车组

16:20

上海

22:22

6小时2分

262

313

/

/

k13/k12

空调快速

17:08

上海南

次日07:50

14小时42分

149

234

270

327

z25/z28

空调快速

21:46

上海南

次日07:17

9小时31分

149

234

270

327

K124/k121

空调快速

20:24

上海南

次日11:42

15小时18分

149

234

270

327

(动车组对应的硬座票价为二等座票价,软座票价为一等座票价。)

交通枢纽设世博专线

如果您刚刚踏入上海地界,就迫不及待要去世博会,怎样才能一下火车或者飞机就可以最便捷、最快速到达园区呢?

民航

浦东机场:设有世博专线15路,可直达世博园区浦东白莲泾出入口。同时,游客也可乘坐地铁2号线或磁悬浮列车至龙阳路站,再换乘地铁7号线从高科西路、耀华路、长清路和后滩四个站出来,均可到达浦东园区。

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设有世博19路,可到达浦西园区鲁班路出入口。2号航站楼设有世博专线4路,可直达浦东园区上南路出入口。同时,游客也可在2号航站楼,乘地铁2号线至静安寺站,再换乘地铁7号线从高科西路、耀华路、长清北路和后滩四个站出来均可到达浦东园区;或至中山公园站,换乘地铁4号线直达浦西园区鲁班路和西藏南路两个出入口。

铁路、公路

上海站北广场设有世博专线1路,可直达浦东园区上南路出入口,乘长途汽车到达客运总站的游客也可选择该线。

上海站南广场设有世博31路,可到达浦西园区半淞园路出入口。抵达上海站的游客如果选择地铁,建议先乘地铁1号线至常熟路站,再换乘地铁7号线到达园区。

上海南站南广场设有世博专线2路,北广场设有世博专线3路,可直达浦东园区后滩出入口,乘长途汽车到达客运南站的游客也可选择这两条线。抵达上海南站的游客如果选择地铁,建议先乘地铁1号线至上海体育馆站,再换乘轨交4号线到达浦西园区西藏南路和鲁班路两个出入口。

世博园周边环境及交通路线指引

到了世博园区以后,您就可以开开心心的开始感受祖国各地及世界各国风情了,可是世博园区之大又会令人找不着北,那么,我们怎样进出世博园区然后去寻找自己想下一个目的地呢?

园区出入口分布

据规划,园区共13个出入口,其中浦东园区5个,浦西园区3个,黄浦江沿岸水上入口4个,还有一条专用地铁交通出入口。

浦西园区:1号门,鲁班路、龙华东路口;2号门,西藏南路、中山南一路口;3号门,半淞园路、保屯路口。

浦东园区:4号门,雪野路、白莲泾路口;5号门,雪野路、高科西路路口;6号门,耀华路、上南路口;7号门,耀华路、长清北路;8号门,世博大道、后滩出入口。

专用地铁出入口为地铁13号线马当路站,具体位置在马当路、徐家汇路附近。此外,地铁9号线也可在马当路站直接换乘13号线经安检进入园区。

园区周边交通路线

浦东:地铁7号线--后滩站出口即是世博园的8号门,耀华站出口即是6号门,而长清站和高科西路出口也有短线接驳巴士到达7号门和5号门。另外,地铁8号线也能到达耀华路站,地铁6号线也能到达高科西路站。

浦西:地铁13号线是最方便的,因为在马当路站乘地铁13号线,可以先行经过安检直达浦西、浦东园区,而地铁9号线也可在马当路站实现换乘。

公交线路:上海有近90多条公交线路可到达世博会园区外围,主要有:17、18、36、43、45、65、66、82、89、96、253、610、614、733、802、806、869、871、910和周南线等。

水路:想饱览黄浦江两岸风景的游客们,也可选择水路由水门“游”入园区。报了旅行社的游客可以通过其昌栈、秦皇岛路和十六铺水门乘船,而散客们只能前往东昌路水门。需要提醒的是,水上游船费用是不包含园区门票的。

此外,世博园区外围500米至1.5公里的区域内设置为管控区,全市4000辆世博专属出租车,经统一调度可进入先行区,且每天21时后,管控区将对所有出租车开放。

(相关信息来自www.lrn.cn)

更多详细信息请点击:师大在线世博专题网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