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两访两创”活动侧记
作者:陈燕 王小占编辑:袁贻辰
发布日期 2011-12-02 00:08:00

    两访两创惠民生  

    “两访两创”活动中,华中师大访谈内容紧紧围绕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影响学校和院系发展的重大问题来进行。对教师的访谈,涵盖了学校办学目标、内涵式发展道路、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师生生活条件等各个领域;对学生的访谈,涵盖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改进课程设置、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就业资助工作等领域。华中师大校长杨总凯表示,“两访两创”不仅为学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广泛接触师生、采纳民意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而且有利于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建立一种“大鱼前导、小鱼尾随”具有“从游之义”的新型师生关系;能促进广大干部转变作风,同时,优秀干部走近师生也可以把党和学校的好作风、好形象带进基层、展现给师生,增强师生的认同感和凝聚力,从而达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作用,为实现学校新一轮大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为进一步改进服务水平收集信息,更好地服务学生,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学工部、就业部、团委、教务处等部门主动增加工作量,安排本部门的青年干部与20个院系的本科生、研究生进行访谈。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认真听取了学生对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课堂教学、学生教育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学习、生活困难和心理困惑学生开展重点帮扶工作。例如部分大一新生不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反映老师上课进度很快等,老师们就即时改进教学方法,并每周设立专门答疑时间,解答学生们的疑问。院党委副书记汪昌海还利用晚点名的时间,给新生举办了一场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专题讲座。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国家杰青彭双阶教授在访谈一位青年教师时了解到他的小孩因病急需出境手术,花费巨大,生活特别困难时,马上个人捐款3000元并号召动员全院教师共同捐款近4万元,以解其燃眉之急。同时在思想和工作上彭院长还格外关心这位青年教师,使他在艰难之时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上一页 [1] [2] [3] [4]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