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两访两创”活动侧记
作者:陈燕 王小占编辑:袁贻辰
发布日期 2011-12-02 00:08:00

    两访两创聚民智  

    为更好地开展此项活动,广泛细致的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华中师大还认真制定了《华中师范大学教师访谈记录表》和《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访谈记录表》,并根据记录内容整理出工作、党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内部管理机制、多渠道办学、师资队伍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后勤服务建设、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13个方面,共89条意见建议。 

    生命与科学学院有教师指出,该院院要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重点发展一、两个重点学科,有所为,有所不为,使学院的特色更加突出;有的教师则指出,目前学院发展的最大困难是缺少大师级领军人物,学院要花大力气引进高层次中坚人才;有学生提出部分选修课设置不够规范,特色不鲜明,需要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等。对此,生命科学学院对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归纳整理,并在访谈过程中就对部分问题进行解决。  

    针对现在紧张的就业形势,不少师生还提出学校要抓好就业教育,开展职业兴趣分析测验,增加就业求职培训,根据专业特色开办专题讲座;加强毕业指导课的教育,扩大就业信息渠道,开辟单独的就业招聘场合并优化招聘环境,加强毕业生品牌建设。也有人提出构建多元化的教师评价体制,建立有效的监督制度。根据研究生教学特点制定教师评价方式,加强学生在评价中的重要性。还有人建议搭建更加透明畅通的沟通平台,重大决策之前开展民意调查,设立“校长日”。  

    也有人建议严格管理校园管理校园观光车、摩的、黑的,科学安排车辆在离校门近的车位停车,增开从南湖到西门的校车线路。改善宿舍条件也成了大家比加关注的话题,特别是华雅公寓和产宿等园区的住宿舍问题。对此,学校已经决定增设5栋宿舍楼已解决住房紧张和住宿条件差的问题,今后也会加大对校园治安的管理。  

    华中师大党委书记马敏对此表示,学校会坚持践行“一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切实为广大同学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学校也将以“两访两创”活动为契机,整合所有意见和建议并制定整改方案,进而逐步完善教师与学生的沟通机制,建立形式多样的校领导与学生见面机制,真正了解大学生亟需解决的问题,促进校园和谐,推动学校的全方面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