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国际研讨会并发言
作者:华轩编辑:周健
发布日期 2016-12-05 15:00: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华轩)12月4日,“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师张弦博士作为华中地区高校代表受邀参与本次会议。

张弦博士用英文宣读了题为《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与发展权的实现》的会议论文。文章认为,在纪念联合国《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之际,中国政府对外发布了新一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这是一件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性事件。通过全面对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强调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突出工商业与人权保护,新一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有力地促进了均衡、共同以及负责任的发展,从而推动发展权的进一步实现。同时,新一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发布,充分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积极主动参与全球治理、创造互利共赢政经新秩序的立场和愿景。

本次国际研讨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共同举办,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150多名官员、学者等出席会议。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比利时联邦众议长西格弗里特·布拉克、加拿大前副总理希拉·科普斯女士、荷兰人权研究院院长汤姆?茨瓦特教授等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