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刊文高度评价李遇春教授学术著作
作者:李文编辑:周健
发布日期 2017-02-13 14:34: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文)近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刊文高度评价李遇春2016年5月出版的新著《中国文学传统的复兴》。

2月3日,《人民日报》文艺评论版刊发题为《探寻文学发展新路径--评< 中国文学传统的复兴>》的文章,对文学院李遇春教授的学术著作给予高度评价。文章说,作为70后文学批评家,李遇春已经逐渐确立了自己的批评风格,除了思辨谨严、材料扎实和文字清通之外,他还有着非常敏锐的问题意识。新近由商务印书馆推出的评论集《中国文学传统的复兴》,就鲜明地体现了他的这一批评特质。

2016年12月5日,《光明日报》曾在文学评论版头条位置刊发题为《重建以文体为中心的古今文学关联》的文章,对李遇春教授的《中国文学传统的复兴》进行评价。文章说,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李遇春教授在“古”与“今”之间频繁穿梭往返,试图打通人为设置的壁垒,以整体的目光、流动的视野看待文学的演进与绵延。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