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董必武法治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学术研讨会举行
作者:张德华编辑:周健
发布日期 2016-03-23 19:41: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德华 刘哲)3 月 20 日,由我校协办的“弘扬董必武法治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会长陈冀平、湖北省委副书记、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张昌尔、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王其江、朱孝清、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卫彦明、中国法学会原副会长李清林、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吕伯涛、湖北省法学会会长郑少三、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恩科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高校、有关研究机构和其它单位的学者、研究人员、省内外媒体等二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副校长王恩科在会上介绍了我校以及法学院在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指出研究董必武的法学思想,既是传承和发展董必武法学、法治思想,更是贯彻和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方略的具体体现。随后,郑少三、张昌尔、陈冀平也先后阐明了学习、继承和发展董必武同志法治思想,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辉以“永久的丰碑”为题的主旨报告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以“董必武法治思想的历史地位及其当代意义”为题的主旨报告也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

在下午的会议中,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公丕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陈卫东教授、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教授、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主任王均伟教授、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小红教授以及湖北革命博物馆党委书记单宏均先后进行了“董必武的人民司法思想及其时代启示”、“重温董老法治精神推进公正司法进程”、“领导干部应是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董必武法治思想的形成及其启示”、“论董必武宪法思想对依宪治国的启示”、“董必武法学思想与‘法制国家’”和“依法办事、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现实意义”的主题演讲,从学理上更加深入地阐述了董必武法治思想的现代意义和时代精神。

会议由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法学会、武汉革命博物馆协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