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物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学术委员会年会
作者:数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2-21 16:46:5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数轩)12月20日,数学物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在线上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以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校长郝芳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实验室主任、副校长彭双阶主持。

郝芳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及数学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学术委员们为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校将为实验室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与保障,发挥数学等基础理科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加强大项目、大团队、大平台、大成果一体化建设,期待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实验室在前沿探索研究中取得更具国际影响的系统性原创性成果,实现相关重要基础原理的创新。

江松院士在致辞中回顾了实验室2022年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勉励实验室充分发挥学科辐射与带头作用,期待实验室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

彭双阶代表实验室作工作汇报,简要介绍了实验室运行概况、2022年度项目争取以及主要科技进展和学术交流等情况。

江松、汪徐家、杨彤、叶向东等国内外院士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各项成绩,并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发展机遇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委员们建议学校给予实验室稳定的经费投入,进一步加强基础数学研究,重视应用数学研究,充分发挥实验室的辐射与帮扶作用。与会专家还听取了实验室成员刘双乾教授、晏挺教授的学术报告,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部、财务处、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读人:郭玉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