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年会召开
作者:边文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1-10 09:24:5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边文君)11月5日至6日,“第十一届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年会”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奥地利、韩国、以色列、斯洛文尼亚、菲律宾等多个国家的260余所高校的80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交流互动,探讨“文学伦理学批评与跨学科研究”等问题,为新时代文学伦理学批评提供新思想与新方法。

本次年会邀请了16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主旨发言,设置了53个分论坛。《外国文学研究》主编、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副会长苏晖教授做大会主旨发言,召集并主持“文学伦理学批评的理论资源研究”分论坛。文学院教授杨建、黄晖、刘兮颖、杜娟、王树福分别组织、参加相应的分论坛。

闭幕式上,苏晖代表下届年会主办方发言。她表示,2023年是“文学伦理学批评”诞生的第20年,同时也恰逢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期待各位学者在2023年相聚桂子山,华师将着力为文学伦理学批评的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服务。

本届会议由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IAELC)、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编辑部和浙江大学世界文学跨学科研究中心共同主办。4000余人观看了网络直播。

(审读人:李红雷)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