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2021中印尼人文交流发展论坛
作者:赖昶 李元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0-25 11:56:3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赖昶 李元10月24日,“2021中印尼人文交流发展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以“中印尼人文交流模式创新与产学研用合作”为主题,旨在丰富中印尼人文交流内涵,推动后疫情时期人文交流务实发展,助力深化中印尼政治互信和经贸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来自中国和印尼政府部门、高校、职业院校、智库、媒体、企业等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和代表参会,7300多人在网上观看直播。校长郝芳华以视频方式作开幕式致辞。

郝芳华在致辞中对中印尼人交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予以肯定,她表示,我校将通过加强学术研究、参加及组织人文交流活动等多种途径,继续推动中印尼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探索中印尼人文交流内涵与模式创新,推动中印尼人文交流再上新台阶。

论坛上,我校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发布《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人文交流发展报告(2021)》,内容涵盖教育、卫生、媒体、体育、妇女、智库等多个合作领域。中心韦红教授介绍了中心概况,并对新书的框架构成、相应内容以及研究意义进行了阐述,多层次、多视角分析了双方人文交流现状、成果、挑战以及提升空间。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以“深化新时代中印尼人文交流的几点思考”“打造印尼职业教育为中国产业企业研究中心”“加强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促进中印尼人文交流”“技术转移合作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印尼合资企业培养人才”等为题,从开展教育国际合作、科研合作与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与企业对接等方面进行研究分析,提出建议对策,促进中印尼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中印尼人文交流。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华中师范大学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主办,我校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北京化工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承办,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