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体理念下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在校举办
作者:陈凌继霄 王丹竹编辑:宋汉涛
发布日期 2021-07-15 10:12:1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陈凌继霄 王丹竹)7月10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共同体理念下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在南湖校区综合楼报告厅召开。来自60余家单位近百名教师现场参会,8500人次通过直播平台线上观看、评论。

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纲要”课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开大学纪亚光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拥军教授,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黎建军副教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基础”课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融入“纲要”课教学的思考》《齐心协力打造好属于思政人自己的共享平台》《活用发展史,讲好“原理”课》《思政课教学进入新时代》《大中小学法治教育一体化的思路》为主题做了主旨报告。

近年来,我校致力于以共同体理念建设思政课,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校内师师协同、校际师师协同、社会师师协同打造“师师共研”教研共同体,提升了教师的教学学术水平。

此外,我校在全国率先探索集专家指导、教学展示、自由研讨、专家答疑四位于一体的“同课异构协同共研”深度备课模式,深受一线教师欢迎和好评,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均予以广泛报道。

(审读人:李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