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田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2-26 16:58:2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田媛)日前,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林崇德先生、南开大学资深教授乐国安先生、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白学军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现任理事长深圳大学李红教授、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人民大学雷雳教授出席会议。副校长夏立新出席并讲话。

夏立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为实验室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和成绩。他期望以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为契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凝聚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炼学科问题和方向,加快实验室建设,推动实验室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崇德主持了年度进展汇报会及专家讨论会。实验室主任周宗奎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年度工作整体进展及下一步发展计划。任志洪教授汇报了实验室2020年对教育部华中师范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建设支撑和运行服务工作。赵庆柏教授和刘勤学副教授作为实验室成员代表汇报研究工作进展。

专家们对2019—2020年度实验室建设与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实验室团队在建设的10年中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和进步。尤其是在2020年度,实验室探索建构的“心理健康服务模式”和“互联网+心理”模式为抗疫作出了突出贡献,走出了心理学研究中国化道路的自信。

针对实验室未来发展,专家们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加强学科交叉,科教融合,更加关注社会重大实践需要,抓住网络空间的特点,发现并凝练关键学科问题,创新和推动新的服务方式,促进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升级成为国家级平台。周宗奎教授对教育部、科技部、学校和学术委员会专家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努力推动实验室的全面发展,把国家需求和专家要求化为前进动力,大力提升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水平,探索科研前沿,提升服务能力,将学术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需要。

计算机学院何婷婷教授、信息管理学院李玉海教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刘清堂教授、心理学院刘华山教授、胡祥恩教授、周宗奎教授、马红宇教授、王伟军教授、佐斌教授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研究人员,以及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实验室教师、博士后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