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研讨会
作者:陈吉胜 唐慧颖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6-22 15:15:5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陈吉胜 唐慧颖6月15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与研修基地、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研讨会”在大理举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云南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思政课名师专家代表与会,共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分享了部分优秀示范性课堂。

中共大理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斌,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杨国良,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段林,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向明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高国希教授,陕西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黎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等领导专家出席。

段林在致辞中介绍了大理大学的历史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以及我校与大理、大理大学的特别友谊。同时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对高校教育的重要性,简介了大理大学将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大理大学第一课”的政策与办法。

杨国良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统一”基本原则的重要性,并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艺水平的提高、思政课课程的改革建设都应以“八个统一”为基本指导方针。

彭斌介绍了大理州州情,并对华师对大理州教育的发展所做出的历史贡献表示了肯定与感谢。他表示,大理州教育战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上,认真践行立德树人的要求。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与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切把握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到实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与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携手积极推进高校思政课的改革与创新,培养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人才队伍。两院会延续血脉亲情,将长期合作、共同发展。

熊晓琳、卢黎歌、郝立新、高国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芳等专家分别作主题报告。作为“3.18”座谈会的代表,熊晓琳与卢黎歌深切传达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政课教师的重视与关怀。李芳以我校思政课建设为例,分享了我校思政课改革与创新的先进经验,尤其是对“精管理、强过程”的课堂管理改革作详细介绍与推广。

优秀课堂示范教学展示交流会上,复旦大学张晓燕、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云南大学王文兵、大理大学严卿以及我校丁茜等5位教师,分别以各自的最佳状态展示出了不同的教学特色与方法,为与会代表带来了一场思政课教学盛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茜老师,教学设计逻辑严谨,语言表达流畅亲和,理论讲解深入浅出,真正地展示出了“全国思政课教学标兵”的风采。与会专家与代表还分组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改革、教学经验进行了研讨,分享了创新性的教学方法,交流了成功经验和做法。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