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桂子青年学术论坛举行 探讨“协作融合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马珺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6-12 10:05:5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马珺)6月10日,第三期桂子青年学术论坛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社会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教育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等13个教学科研单位的50余名学者,共同聚焦“协作融合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旨在通过促进我校跨学院团队合作、跨学科领域青年学者之间交流,切实提高学校服务脱贫攻坚科研能力。

主题报告环节,主讲嘉宾、社会学院陆汉文教授分享了他关于咨询服务类研究项目的科研心得,并结合社会学院近些年在脱贫攻坚领域的咨询服务研究,介绍了我国在当前脱贫攻坚阶段的重点研究领域。助讲嘉宾、社会学院符平教授以社会学院为例,介绍了怎样把学院的学科建设与“脱贫攻坚”这一国家战略、地方发展重大需求相对接,并在此过程中在提升学院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

座谈交流环节,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陈淑云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徐增阳教授、教育学院申国昌教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左明章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黄辉祥副教授分别结合各自学院情况,介绍了其在脱贫攻坚科研服务方面已开展的工作和未来可以合作的领域。

副校长彭南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建设一流文科离不开应用文科的支撑。“脱贫攻坚”这一国家战略在带动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三年,这一领域的科研项目将持续增加,学校各学科要加强协作,争取在智力扶贫、评估扶贫方面发挥更大地科研优势。对于“桂子青年学术论坛”这种活动形式,彭南生予以肯定:“以这样的形式开展学术活动,促进学校不同学科领域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未来,学校科研才会充满活力。”

本期论坛由社科处和科技处主办,社会学院承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