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杨军娜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1-10 18:01:4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军娜)2019年1月8日,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年会在我校华大教育培训中心召开。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王思斌,湖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叶景丽,湖北省民政厅人事处(社会工作处)处长陈五川,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胡芳,我校副校长彭南生,社会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省直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市州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室(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万仁德、慈勤英、秦琴,监事长徐莉以及会员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万仁德主持。

      彭南生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提出要增强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特别是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的获得感,更好地增进人民的福祉。这就要求发挥社会工作的作用,增进社会关怀,促进社会团结与社会和谐。此次年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提升湖北省社会工作的发展水平,促进华师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的发展。

      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秘书处王卫民秘书长做了2018年联合会工作报告。叶景丽会长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湖北社会工作发展新形势,准确把握湖北社会工作发展的新任务,切实担负起推进新时代湖北社会工作发展的新使命。她强调,当前我省社会工作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湖北社会工作发展新局面。

      随后,王思斌教授作了以“新时代社会工作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为主题的辅导讲座。当天,联合会还举行了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与社区社会工作”“专业评估促进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督导与管理”为主题的三个平行研讨会,会员、高校专家、一线社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400余人参加。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