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合的机制、路径和政策体系研究》顺利开题
作者:郝日虹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1-23 15:40:5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徐福刚122下午,由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涂正革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合的机制、路径和政策体系研究”开题报告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彭南生出席,社科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教授,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俊飚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刘传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阳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对该项目进行了评审。课题组首席专家涂正革教授及课题组主要成员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王清军教授对专家组评审意见进行了答辩。

 

开题论证会现场

彭南生在欢迎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开题报告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涂正革教授团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表示祝贺。在致辞中,彭校长结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十九大报告中“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的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指出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将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是事关国家发展稳定大局和保障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研究课题。他表示,学校将加强项目管理,确保该课题按时完成并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副校长彭南生致欢迎辞


首席专家涂正革教授围绕项目的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思路与内容、研究重难点与创新点、进度安排以及研究成果的形式等五个部分对课题做了详尽、系统的介绍。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研究的重大意义,高度评价了项目的研究基础、研究方案和研究思路,一致认为:该项目前期准备充分,研究思路清晰、研究内容系统全面,具有明确的问题意识,专家们还对项目的进一步研究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并与课题组成员涂正革教授、陈诗一教授、王清军教授展开了深度讨论。

 

涂正革教授作汇报


最后,涂正革教授代表课题组全体成员向论证专家致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完善项目的研究设计,力争能够高质量、高水平地实现研究目标,不辜负国家、学校以及各位专家的厚望。


 

全体合影

据悉,本项目是涂正革教授研究团队在顺利完成三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后的重大突破,也是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继曹阳教授、邓宏乾教授之后获批的第三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这不仅充分展现出涂正革教授领导的环境能源经济创新团队在相关领域研究的深入与延续,而且彰显出我校应用经济学的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