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徐红星院士做客第一期“视界讲坛”
作者:淦丽霞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6-28 09:46:3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淦丽霞)6月24日,第一期“视界讲坛”在九号楼12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武汉大学徐红星院士主讲,报告题为《纳米光学和等离激元光子学基本问题研究》。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

IMG_20190624_154110

徐红星从丰富多彩的光学世界引入主题,简单介绍了人类对光科学的探索历程以及光学研究的前沿领域。他表示,光学是现代科学与技术的基础详细。随后,详细讲解了最近发展起来的等离激元光子学和纳米光学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光学纳腔的发现,纳米光学超灵敏传感原理,以及在单分子表明增强拉曼光谱上的应用等;二是金属纳米光波导等离激元传播机理,纳米光逻辑的实现,纳米自旋光子器件,以及单个等离激元的激发和传播特性。报告中,徐红星从纳米光学和等离激元的研究出发,介绍了相关应用及发展前景。

mmexport1561449983357

活动现场,徐红星就相关研究的关键技术、相关应用等问题与师生交流探讨。物理学院主要负责人为徐红星颁发第一期“视界讲坛”纪念证书。

“视界讲坛”学术论坛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为学院师生举办的学术科普活动。该学术论坛将定期邀请各学科领域专家为师生授课,旨在开拓师生学术视野,培养科学研究精神,促进教师业务研究和理论学习相结合,提升育人水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