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涌动 亮点迭出 新媒体作品尽展时代风采
作者:李嘉瑶 饶方玲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2-06 11:48:16

华大在线讯(记者 李嘉瑶 见习记者 饶方玲)12月4日,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入围决赛的9部作品包括平面设计类作品3件,课件类、微视频类、“这里是湖北”类、动画类、摄影类、短视频类作品各1件。经答辩角逐,人工智能学部王域宇团队作品《客官,您听好》(“这里是湖北”类)摘得桂冠。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参赛团队围绕“奋斗百年路,青春著华章”的主题依次展开答辩。摄影类作品《运河岸边是家乡》用照片定格河北邯郸大名县的人文趣事和大运河的独特景致,蕴含了作者对家乡大名县的浓厚感情。短视频类作品《邂逅华师绿,环保润苍生》通过今昔对比展现华师环境美化工作的成效,宣扬了华师的绿色环保理念。微视频类作品《〈有我〉——跨越时空的来信》以MV形式呈现,讲述了两代华师青年跨时空对话的故事,展现主角满腔爱国热忱的同时,激励当代青年为国奋斗。“这里是湖北”类作品《客官,您听好》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现民俗文化魅力,从一位外国青年的视角切入,通过展现其探索“湖北评书”这一传统说唱艺术的过程,激发观众对传统民俗文化的兴趣。

点评环节,评委逐一分析了9件作品的内容、主题、技术手法等,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委员会、校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基地、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承办。

附获奖结果:

一等奖:《客官,您听好》

二等奖:《近代青年奋斗画像》《奋斗·青春》《吾辈青年,与时偕行——二十大青年代表图鉴》《〈有我〉——跨越时空的来信》《保密闻鸣》《运河岸边是家乡》《征程》《邂逅华师绿,环保润苍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