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管理实践课堂2.0版上线
作者: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12-09 12:33:2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余佳仪)11月28日,“社会创新与创业引领美好未来”Movers工作坊在南湖综合楼214教室进行。本场活动由WEable青年创新联合创始人、恩派公益高级项目经理许三崚线上带领,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5名大二、大三学生分四组线下互动。

许三崚介绍了“创业”与“社会创业”的联系与区别,并阐述“创业者精神”对未来人生发展的重要作用。在分组讨论环节,各组的发言人结合身边的实例分享了小组成员对“成功创业者的特质”的理解。许三崚介绍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和实操性,创设具体情境引导学生们从创业者角度进行思考,并提出具体的对策和建议。

讨论环节结束后,许三崚介绍了商业想法评估和设计思维方法论,与现场的学生交流互动。许三崚结合自己与团队创办WEable项目的经历说明如何将模糊的商业想法进一步细化、落地、推广,引导同学们思考“创业创新为社会带来了什么”,鼓励学生做社会创业的“弄潮儿”。

本学期课程尽力克服疫情影响,以工作坊形式为学生搭建与社会组织接触交流的平台,从社区社会组织运营管理、恩派的社会创新实践、公益生态视角下的社会组织发展、中美NPO发展比较与借鉴、依托公益竞赛平台设计社区公益服务项目等理论与实践融通的多层面、多环节、多维度的活动设计,加深学生对社会组织的理解以及对社会创新创业的认识。

                                               (审读人:周凤华 徐军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