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绘校园 点染美育花 毕业生以画笔记录美好
作者:关国樑 洪臻祎编辑:屈诗艺
发布日期 2022-06-01 09:52:54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关国樑 洪臻祎)5月31日,“绘画体验课——毕业生专场”活动在博雅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最美的校园”,旨在让毕业生们在自主绘画的过程中体验艺术、享受艺术,发扬自身创新创造能力,在毕业前记录自己对华师的美好回忆。大学生美育(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田晓宝、本科生院、美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活动在博雅广场的一角有树荫的草坪上举行,主办方提供绘画材料和工具,毕业生们挑选自己喜欢的照片用作参考,有的轻声讨论交换想法,有的专心致志地进行绘画,在遇到困难时则向在场的美术学院学生和老师请教,现场气氛轻松活泼。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不一定有绘画基础,他们用自己的想象力随意创作,抒发对母校的情感。桂子山上的粉樱烂漫、盛夏苍翠、梧桐秋黄、红梅傲雪,一一展现在画布上。

“我们应该让同学们自由创作,让同学们享受艺术创造的过程。”田晓宝表示,艺术创作是从无到有的过程,他希望学生们能在过程中体验到艺术之美,并培养创新和创造的能力。“我们举办的不是‘知识讲解课’,而是‘体验课’。”他提到,大学生美育(艺术)教育中心以后还会举办一系列体验课程,希望能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享受艺术的平台。

本次活动由大学生美育(艺术)教育中心和美术学院联合主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