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美其美 共谱中华 民族团结文艺晚会举办
作者:张兆珍 余佳仪 秦一冉编辑:屈诗艺
发布日期 2022-05-28 23:13:51

华大在线讯(记者 张兆珍 见习记者 余佳仪 秦一冉)5月27日晚,“民族大团结奋进新征程”民族团结文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湖北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副处长刘文生、党委统战部、以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整场晚会由17个节目组成,分为“奋进•同心同德筑梦想”、“扬帆•同心同力谱华章”、“启航•同根同源中华情”三个篇章。晚会由歌曲串烧《想去海边&stand by me》开场,动感十足的音乐点燃了观众的激情。诗朗诵《我的祖国》采用普通话和少数民族语言交替的形式,向祖国深情告白。维吾尔族舞蹈《石榴红了》表现了五十六个民族如石榴籽般紧紧团结在一起的珍贵情谊,优美的舞姿铺陈开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民族团结画卷。手语歌《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用舞动的双手带领全场观众回忆百年前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红石榴艺术团带来的服装秀《各美其美》向观众们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民族服饰,显示出丰富多彩的中华民族文化。

晚会节目类型丰富,展现了华师学子争当伟大时代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生力军的青春风貌,唱响了桂子山民族团结的新赞歌。

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承办,红石榴成长园民族社(学生)协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