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房产办:自觉扛起责任 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线
作者:房产办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3-10 10:39:08

随着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勤保障部迅速反应,严密部署,一批批后勤人积极响应,迅速投入战斗。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在居民都闭门不敢外出时,他们“逆行”在桂子山上,在大难面前,后勤人舍小家为大家,践行使命初心,自觉扛起责任,以实际行动筑牢桂子山疫情防控防线。

在这群人中,有这样一个小群体,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行动快速、雷厉风行。一份份通知,一声声敲门问询,都是他们这个群体忙碌的身影,这个小群体就是后保部房产管理办公室。

认真摸排 筑牢疫情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当分管领导熊妮丽副部长将20栋600户居民进行入户摸排的任务交给房产办,并向房产办提出“全覆盖、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时,房产办主任张勇带领全体同志积极响应、没有一个人退缩,作为一名后勤人,全体同志深知入户摸排对一线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细节决定成败,大家下定决心务必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接到任务后,房产办在汉的全部四名同志,首先对东区周转房的住户展开了走访摸排工作,东区的周转房主要集中在学校东门口进来的一片,均为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修建的老居民楼,楼道采光差,楼梯狭窄,大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上下楼梯起来非常不好走,关键时刻大家没有怨言,一家一户的敲门,不厌其烦的向群众解释,宣传防疫注意事项,给每户发放《发热人员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排查通知》,并指导居民一步步的扫码加入“房产办疫情监控微信网格群”,在微信小程序中提交详细的家庭成员、性别、年龄、手机联系方式、有无发热症状等信息。当天共计摸排五栋楼190户,因为时值春节假期有93户家中无人,实际排查97户265人。

第一天,五栋楼共计19个单元,加在一起就是95层楼,大家穿着防护衣一层楼、一层楼的爬,由于防护服密不透风爬了几层楼就感觉到防护服里已经湿透了,头上闷的汗水直淌。连续爬了10多个单元后合计有50多层楼后,大家的两条腿就开始酸涨,几趟下来路都走不动了,两条腿根本不听使唤,大家只能扶着栏杆下楼。即使这样,四个人没有一个人喊苦、没有一个人喊累,因为大家心里有个信念:自己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只要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就感到非常满足。

主动作为 为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

疫情在哪里,房产办的同志就在哪里。房产办全体同志在领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后,在分管领导熊妮丽副部长的带领下,迅速进入角色。工作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入户排查时一丝不苟,以对学校、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每一户的排查工作;在防疫的其他战线上,房产办同样冲锋在前、不落人后。

从疫情一开始,发挥房产办的短信平台覆盖面广的优势,不定期给全校教职工推送:防控信息、管理规定、疫情知识等手机短信,请大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起共度难关。

2月11日,学校到了一批公益口罩,房产办接到4000个口罩的发放任务,从早上九点多一直到下午,大家就一直逐个楼栋、逐个单元的给没有口罩的居民发放口罩,并宣传冠状病毒肺炎的危害知识及防控知识,积极劝返外出的居民回家防疫,做到不出门,不串户。

2月20日,房产办配合社区一起为全校居民分发免费蔬菜,从装车到卸车、组织居民排队、提醒居民不要聚集,反复提示大家注意保持合理的排队间距。简单的几句话语,是大家对居民的责任,所有房管人的初心,愿为防疫工作尽的绵薄之力。

在网络空间上,房产办还不断利用建立起来的“房产办疫情监控微信网格群”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封闭时间长了大家难免会出现烦躁情绪,通过解答居民关于买菜、天然气充值、社区消杀等各类问题,耐心细致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防疫信息,引导大家正确看待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投身一线 各方支持是坚强后盾

房产办负责的片区在学校家属区中房屋相对老旧,居住人员有老职工、遗属、子弟、青年教工、合同工、出租户等成分相对复杂。领到任务后,办公室全体人员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张勇家里小孩尚小,老人身体也不好,带头以身作则冲在一线;柳峰是办公室一名年轻党员,他主动站出来要求分担更多任务;李桂霞年龄最大,但是入户排查她总是跑在最前面;李伟身体常年欠佳,为了整理住户资料加班到凌晨。在房产办全体同志自身无私奉献、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同时,这背后也离不开他们家庭的理解和支持,正是这份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以及各方的信任和支持,才让这个后勤最小的集体,能够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交付的疫情防控任务。

席卷武汉的这场肺炎疫情,早已不是只属于某一群人的战役。坚守岗位,不忘初心,做到每天排查到位、宣传到位、防控到位,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进入校园,让疫情早点过去,让桂子山花更艳、天更蓝,这就是全体后勤人的心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