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混合组足球定位球开赛 数统学院摘得桂冠
作者:方潇 陈培浩 陈日曦 柳小燕编辑:陈佳雯
发布日期 2019-11-08 17:39:04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方潇 陈培浩 陈日曦 柳小燕)118日,学生混合组足球定位球预决赛在佑铭体育场举行。最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66分的成绩夺得冠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分别以62分与59分位列亚、季军。

学生混合组足球定位赛共分为两组,其中第一组12支队,第二组13支队,两组共取八名。足球定位球,又名“足球定点踢”,比赛共设置大、中、小三个球门,进球所获分值依次递增。踢球前,球需固定在规定区域。每队10人参赛,男女混合,每人可踢三次,积分累积。

比赛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参赛队便已经在佑铭体育场草坪上摩拳擦掌。据了解,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比赛前一个月即展开了训练。“一周有五天在训练”,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学生李如意介绍到。而在比赛中,李如意更是踢出了三个三分球的成绩。“我对我们院的队伍有信心。”李如意表示。


比赛开始,各队依次出场。选手们将球摆在规定点上,后退、加速跑、抬脚,用力向前一踢。周围观众时不时发出惊呼声,鼓掌、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

“好球!”“Nice!”随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卡芙妮第三次把球准确无误地射进小门,场上顿时响起了国际学生的阵阵欢呼。卡芙妮说:“我小的时候喜欢踢足球,后来长大了就没有机会再踢了,但是有时间还是会自己踢着玩玩。”这次的成绩让卡芙妮十分惊喜,她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来参加这种“好玩”的比赛。

提及平日的训练,计算机学院2019级的丁威说道:“我们学院每周都会进行三到四次训练。我平时自己有时间也会练习。”除了练习以外,丁威认为心态同样很重要,过于紧张可能会影响自身的发挥。


附录:比赛成绩

第一名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66

第二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62

第三名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59

第四名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59

第五名 心理学院 58

第六名 化学学院 58

第七名 音乐学院 54

第八名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54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