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修未开始就想退 教务处回应:学费一概无法退还
作者:新闻中心记者团编辑:值班编辑
发布日期 2014-10-01 15:53:00

舆情概述:新学期开学后,不少同学因为专业课冲突或其他原因,想退掉辅修,但却被告知,已成功报名辅修并缴费注册的同学的辅修学费概不退还。部分同学对此表示难以理解。

教务处回应:教务处周义老师表示,学生所缴的辅修学费由财务处统一划扣,全被用作安排课程资源、教室、老师的课酬等所有与辅修教学有关的相关费用。一旦学生成功注册辅修,便享有对应的教学资源,学校在制定教学计划时将预留学生的教学资源,开学后便开始算教学计划学时,并运行教学计划,不可能退还学费。同时这也会干扰到原有的教学计划,对于教学资源也是一种浪费。而对于之前报了辅修又未能缴费注册的学生,再想缴费辅修也是不可以的。“

周义介绍说,为了防止教学资源的浪费和避免“白白交了学费却不继续辅修”的情况,教务处在正式确定辅修名单之前会于华大教务信息网公布相关公告,其中明文标注报名缴费注册的学生不论修满学分与否或中途申请退出辅修,所交学费一律不退。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