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回应比特币勒索蠕虫病毒入侵问题
作者:张野溪编辑:李牧
发布日期 2017-05-15 22:06:00

舆情概述:近日,比特币勒索蠕虫病毒席卷全球,我国部分高校的学生也反映电脑被病毒侵入,中毒电脑上的各类重要文件被加密,被要求支付高额赎金才会解密恢复文件。我校许多同学对此表示担忧。

信息化办公室回应:信息化办公室已经在校园网网络设备上关闭了相关端口,阻断了蠕虫病毒通过校外网络传播到校园网内。此外,还在学校的官网上公布了预防病毒传染的通知,并在通告内介绍了相关应对措施。但将被病毒侵入的笔记本电脑携带入校并连接校园网、查收可疑电子邮件、访问可疑网站等,也有可能使病毒通过其他途径传播到校内,造成一定风险。信息化办公室还谈道,部分安全厂家目前推出的第三方防止病毒入侵的软件面市过快,尚不能保证其稳定性,因此还不能大规模推广。对于电脑已经被病毒入侵的同学,信息化办公室老师提醒,要及时致电67863484寻求帮助。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