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杯】物院男篮大比分力压计算机拿下季军
作者:贾天辰 吴依妮编辑:徐佳晨
发布日期 2014-12-08 22:34: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贾天辰 吴依妮)12月8日下午,物院与计科的季军争夺战在西区篮球场5号场地打响,物院经历了昨日的惜败经管后,及时调整状态,于今日以40:21大比分力压计算机学院拿下季军。

物院队长23号李坤因脚伤缺席比赛,物院开局竞技状态不佳。计算机学院率先抢得球权,6号潘锐在接到球后上篮命中,轻松拿下2分,20号乔睿捷随即乘势再得2分。而物院也逐渐找回手感,7号施国栋连得4分还以颜色将比分打平。不过,计算机进攻依旧猛烈,9号林树新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一记三分命中稳住局势。双方进入僵持阶段,比分交替上涨。第一节结束,12:9计算机暂时领先3分。

第二节开战,物院手感火热,先是4号董高念后场长传3号林圳标上篮得手后,物院又连砍9分,打出一波11:0成功扭转场上局势反超计科。随后,计算机16号李华阳篮下连续变向突破上篮命中,才得以打破计科得分荒。然而,物院在进攻端火力不减,7号施国栋切入计科防守空位,又连得4分。第二节结束,物院以24:16领先,带着8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物院延续其攻势,篮下强打接连得分。而计算机频频出手,却因为手感冰冷未能成功转化为得分,随后请求暂停。暂停回来,计算机仍未找回进攻状态。直到第三节结束前10秒,9号林树新艰难突破上篮打中,才为本队贡献2分。物院以36:18大比分领先进入第四节。

末节比赛,物院1号郑启凡一上场便命中三分,将比分进一步拉大。但计算机的反扑仍在继续,9号林树新三分线外跳投命中抵住颓势,之后20号乔睿捷再次得手,中投拿下2分,但因为比分差距太大未能实现逆转。比赛结束,物院以40:23大比分取胜,拿下文华杯季军。

相比昨天的激战,计算机学院的12号李一川——新生杯MVP表示他们更加注重“享受比赛”,而能与强劲的对手交锋,他感到“很开心”。物院教练李克林对错失“佑铭巅峰对决”的机会表示遗憾,“昨天的比赛输在我们自己,物院的球员在我心中仍是最强的。”对于第三名这个成绩,他说:“明年再战。”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