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立华信管”学术沙龙成立暨首届学术沙龙举办
作者:陈伊都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6-24 13:10:2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陈伊都)6月23日,信息管理学院“立华信管”学术沙龙成立暨首届学术沙龙在南湖综合楼N10001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夏立新出席,信息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以及硕博研究生参加。

学术沙龙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信息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沙龙成立的目的与意义,并希望能够为师生提供更多科研交流的平台、思想碰撞的机会。青年教师代表董晶在发言中表示,学术沙龙是一次双向奔赴的学术之旅,希望师生们能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博士研究生代表涂秋阳认为,学术沙龙是一个博采众长、相互交流的良好渠道,感谢领导老师们提供此次机会。

夏立新结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校管理的相关经历,从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第一,学科建设是龙头。学科专业是从事研究的重要平台和阵地,学科建设的成效可以从高水平研究、新的变化、可持续发展能力三个维度来衡量。第二,育人是目标。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将前沿动态转化为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第三,质量是根本。在课程体系、教育教学中一定要有就业导向的人才培养思路,帮助学术达到匹配岗位对知识素养的要求。第四,学科交叉是手段。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要围绕大问题、大任务开展交叉协同式的研究。第五,共识是基础。学院发展、学科专业需要融入学院的发展目标,共同营造和谐良好的学术氛围。

进入到交流互动环节,师生们从团队建设、学术研究、成果转化等角度提问,夏立新一一进行了解答。夏立新表示,希望学院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继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让更多学生能够成为社会的骨干者、引领者。

(审读人 王雨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